华春莹逾20天未露面 传家中搜出500万美元现金 习下令对外交部彻底改组

来源:,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部女发言人逾20天未 传被查家中搜出500万

中共部新闻司副司长兼发言人华春莹20多天未露面,海外传言四起,称其被查,家中搜出500万美元现金。

近期,华春莹被查的消息在社交媒体上传得沸沸扬扬。台湾《自由时报》2月28日报导,「作风强悍」的华春莹,传出遭当局在她家中搜出500万美元现金,以及准备移民美国、在美置产等资料,「已遭警方依颠覆国家政权罪移送侦办。」

华春莹自2月5日主持例行会後,一直到现在23天未「露面」。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说,中共外交部在28日下午举行的例行上已经「辟谣」,说华春莹将於日内出来主持记者会。

报导援引知情网民的话说,中共外交部发言人主持记者会采取轮流制,目前正是华春莹轮休,并非传言所指因涉案被查。

这并不是网上第一次传出华春莹移民美国的消息。在2016年和2017年均有类似传言在网上流传,后来均被辟谣。

彭博社2月7日援引四名中方知情人士的话表示,北京已下令对中共外交部进行彻底改革,在审查外贸交易、监督基建项目以及管理国外贷款时「用一个声音说话」。

此前,中共外交部连续发出与在国际重大场合不同调的言论,经常唱反调。

被冠以「独立王国」的中共外交部此前一直把持在江派手中,利用外交系统派遣大批特务进行海外活动。中共四任外交部长钱其琛、唐家璇、李肇星、杨洁篪都隶属於江派。

有消息指习近平试图在外交领域做较大调整,以彻底改变江泽民时代遗留至今的结构布局。

中共外交部女发言人华春莹逾20天未露面 传家中搜出500万美元现金 习下令对外交部彻底改组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