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澳洲军方启动反共新措施 封杀华为中兴手机

之后也拒绝采购

澳大利亚部发言人当地时间2月28日称,以前采购过这两家中国生产商的产品,但现在决定将用其他生产商的产品取代它们。这位发言人说,以前购买的公司产品暂时还在使用,但过一段时间将被取消。澳大利亚国防部的这一决定是在美国同行对华为和中兴说“不”过去两周后作出的。

此前同时有6家美国机构,包括联邦调查局(FBI)、国安局(NSA)、中情局(CIA),在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听证会上建议,即使普通美国人也不值得利用华为和中兴产品,因为存在间谍危险。他们认为,这些公司与中国情报机构关系甚密。因此美国人认为,华为和中兴产品中有可能安装有各种间谍程序,它们能把机密情报秘密转交给中共。

这已经不是澳大利亚第一次取消同中企的合作。2017年12月,澳大利亚表示要阻止中国华为公司的一笔交易,根据交易,华为海洋将铺设从悉尼到所罗门群岛的一条逾4,000公里的海底光缆。2月25日,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刚刚结束了访美行程返回堪培拉。他称赞此次美国之行是“非常有价值的”。

美国之音网站称,在美澳两国领导人的公开谈话要点集中在两国“百年友谊”上的同时,他们在私下的讨论中无疑会重点讨论中共对现有国际秩序构成的挑战。

来源:多维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