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晶被查“先斩後奏” 李克强震怒 对赵乐际大发雷霆?

来源:,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副国级高官、国务院秘书长意外落选委员,近日被撤职降级。最新消息称,李克强曾不满中“先斩後奏”而发火,日前官方对杨晶的处理结果,是李克强大发雷霆後,才“争取”到的。

2月24日晚,中共官媒新华社发布消息称,中纪委对十八届中央处书记、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严重违纪问题立案审查。

报导说,在审查中,杨晶认错、悔过。依据中共有关规定,决定给予杨晶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降为正部长级。

3月1日,香港引述京城消息人士说,这结果已经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大发雷霆後,才“争取”到的,否则杨晶的退休待遇都难以保留。

去年12月15日,明报引述京城消息人士的话称,杨晶因涉“明天系”富商肖建华案,被免去职务,降为正处级,由家乡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的一名副市长从北京接回。

不过,在这期间杨晶多次露面,乃至有分析认为,他已平安着陆。

京城消息人士对明报说,事实上,是因李克强不满中纪委对杨晶的处理,得知杨即将被要求返回内蒙古後大发雷霆。在中纪委调查杨晶时,并未知会李克强,决定作出处分後,李克强才得到中纪委拟出的处理决定。

消息人士表示,李克强没有就具体案情表示意见,只是对中纪委调查国务院〝大管家〞,却不知会他本人表示不满。李克强发火後,中央对杨的处理重新作出协调,这就是那段时间杨晶仍不断现身的原因。

中央高层最终的协商结果,最後保留了杨晶正部级退休待遇,而杨晶被处分後,目前正在“等待退休”。

去年10月上,杨晶落选中央委员,引外界关注。海外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评论员文章当时披露,在十九大换届人事安排时,据说王歧山对杨晶的评价是“能力有限,个人行为又不检点”,加上习近平的一句“宁缺毋滥”,杨晶就彻底告别政治舞台了。

而杨晶被处理则是十九大之後,时任中纪委书记为赵乐际。赵乐际十九大最後时刻黑马入常,颇出外界预料,相关内幕尚不得而知,不过其仕途发迹与江泽民集团关联密切。

围绕杨晶被撤职降级,前後过程起伏,各种传言不断,折射中南海高层博弈局势诡异。

杨晶“先斩後奏” 李克怒 对赵乐际大发雷霆?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