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习迫切拉开距离 亲自下令抓人 红色资本坍塌?

据财新网爆料,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局主席被调查。港媒消息称,亲自下令抓捕叶简明,而华信能源资本雄厚,背景神秘,也有分析认为,当局可能将大举整肃红色资本。

习近平亲自下令抓人叶简明

《南华早报》引述消息来源说,在今年2月16日,叶简明被拘捕,而叶简明的被抓是由习近平亲自下令的。

在叶简明被抓之前的2017年11月21日,香港前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在纽约被捕,罪名是通过美国机构贿赂非洲政府官员。

何志平领导着一个所谓“中华能源基金会”的,其资金完全来自于华信。该智库跟联合国经济和社会委员会之间有特殊咨询关系,可以接触到联合国里面有的决策者。

叶简明正是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华信能源在2017年11月份刚刚收购了捷克共和国的媒体和通讯资产。2017年9月份,华信支付91亿美元收购了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14.2%的股份,成为世界最大上市石油公司的最大股东之一。自从中共监管机构去年夏天限制大型海外交易以来,此次收购让华信成为中国唯一一个签署10亿美元以外交易的私营公司。

在多个场合,华信的投资都跟习近平的国事访问重叠。但是一名中国能源企业高管告诉《金融时报》,随着国际社会对华信的关注度上升,习近平似乎迫切地想将自己跟华信拉开距离。

红色资本坍塌?

据财新网称,叶简明为人低调,很少出现在公众视野。他曾表示,隐藏自己不是摆架子,而是“太多省长、省委书记想见他”。

报导披露,叶简明在造富过程中曾获得来自官方、的大力帮助。

在安徽、甘肃两地任过职的落马时,叶简明曾被“请去说明情况”。早在2011年,叶简明的合作伙伴就拜访过时任安徽省长的王三运。

而为叶简明合作伙伴与王三运牵线的,是曾任上海警备区政委的李光金。叶简明的发家过程与李光金的仕途联系紧密。2011年,李光金曾出任华信能源旗下华信公益基金会的执行理事长。

报导还披露,叶简明经中共军委办公厅管理局原副局长王宏源搭桥,跟中共央企珠海振戎公司杨庆龙建立联系。杨庆龙创建的珠海振戎公司是伊朗原油的全球最大买家。

王宏源还利用关系,运作一批将军成为叶简明企业的顾问团。2012年,叶简明在企业筹建党委,由退休的武警上海总队原副政委蒋春余担任党委书记。

香港《苹果日报》去年引述消息称,叶简明只是军方白手套,与军方和中共统战部门都有联系。

而从华信能源发展的规模来看,其背后或不只几个中层军官,而很可能与“军火龙头”保利集团一样,是高层红色权贵的利益代表。

近年来,叶简明在海内外频频大手笔收购资产,几乎涉及金融界各个领域,还在香港设有专门智库,宣传中共主权和统一台湾等。叶简明还被指与香港的中共对台统战情报部门有关联。

华信能源发家于江泽民政治老巢

香港《苹果日报》去年引述消息称,叶简明只是军方白手套,与军方和中共统战部门都有联系。

而从华信能源发展的规模来看,其背后或不只几个中层军官,而很可能与“军火龙头”保利集团一样,是高层红色权贵的利益代表。

近年来,叶简明在海内外频频大手笔收购资产,几乎涉及金融界各个领域,还在香港设有专门智库,宣传中共主权和统一台湾等。叶简明还被指与香港的中共对台统战情报部门有关联。

华信能源发家于上海,而上海是江泽民政治老巢。曾庆红把持香港多年,也曾是中共总特务头子。另外,曾庆红和周永康都起家于中共石油系统,曾是中共官场“石油帮”的先后两任“帮主”。

习近平动刀红色权贵坍塌?

叶简明曾经跻身《财富》杂志评出的世界最有影响力青年排行榜。

2月23日,民企巨头安邦保险集团董事长吴小晖被宣布提起公诉,安邦也被当局全面接管。安邦被指曾庆红家族“白手套”之一,曾参与制造2015年大股灾。在去年和财新网的口水战中,安邦曾公开叫阵财新“背后的领导”,被指意图鱼死网破,挑战王岐山。

28日,曾被揭是安邦实际控制人的陈小鲁突然急性大面积心肌梗死。外界猜测,北京当局整肃安邦帝国,“没收”安邦资产,陈小鲁之死或与此有关。

近两年来,当局重手整顿金融市场,力避“金融危机”。而一些红色资本依然逆势而动,大举海外并购,并操控资本游戏大肆敛财,累积金融风险。外界认为,习近平动刀安邦,或为杀鸡儆猴。

继吴小晖之后,陈小鲁猝死,叶简明被抓,或显示当局将大举整肃红色资本。

此外,本届中共“两会”,多名连任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多年的红色后代今年却“落选”,一度引起关注。

外界分析,红色权贵虽然掌握实权的不多,却是中共利益的核心代表,在政坛影响力巨大,对习近平执政造成干扰。

港媒曾披露,在当局反腐中,红后代们为了保住自身特权和财富,成立各种政治性质的“民间团体”,公开主办活动,并邀党政大员站台,意图发声影响北京决策。但很多成立社团和开展活动的申请,都被民政局压下。

来源:阿波罗网记者林海综合报导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