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王岐山非一般出场 央视镜头暗含政治密码


坐在委赵乐际左边(AP)

记者/主持人:韩梅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今天(3月5日)是中共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日。中国国家与前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镜头中“非一般”的亮相,成为焦点。

外界注意到,负责直播的央视与往年不同,在进场时,只专注拍摄了习近平走上的大特写情况,几乎没给其他中共常委镜头;在之后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做工作报告时,也增加了不少习的大特写镜头。

大会结束时,习近平率先离场。从镜头中看,主席台成员无人离座与习握手,均留在原位目送他离去。

翻查央视去年中共全国人大开幕式的视频片段,可见虽然习近平也独自走在前面,但摄影师仍有捕捉到跟在后面的李克强及王岐山。

中共官媒如此安排镜头,似与北京计划取消对国家主席任期限制一事一脉相承,都在突出习近平的核心地位。

不过分析人士早前曾指出,这恰恰显示习近平的地位仍未完全稳固。

除习近平外,王岐山今天的亮相也显示,他已获得了中共权力第八人的地位。

在昨天的中共人大预备会议中,从央视画面中看,他已经与6个中共局常委同坐一排(另一个中共常委汪洋是大会主席团主持人)。

王岐山的一边是排名第七的中共常委韩正,另一边的坐位则空着。中共政治局委员们都坐在后排。

如此清晰的座次安排,正符合外界对于王岐山复出后成为“第八个常委”的预期。

今天,在李克强发表工作报告,中共十九届中央都坐在主席台上听取报告。

王岐山仍与这7人同排,并且被安排坐在排名第六的中共中纪委书记赵乐际左边,较其他中共政治局委员更靠近中间位置。

央视的直播镜头拍下7个中共政治局常委后,再近距离拍摄王岐山。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