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双响炮:中共修宪后 两会报告中竟然删掉了 “一国两制”、”港人治港”

记者/:小蓝

主持人:江峰 小蓝

内容介绍:

随着十九届三中全会的召开,中国政坛便迎来了一次大地震,最大的看点就是突如其来的会前二中全会通过的对的公布。
据报导,3月4日支联会和社民连等团体和政党的几十位代表到北京驻香港机构中联办游行示威,抗议中共提议废除国家主席任期限制,反对个人神化,要求结束一党专政,敦促香大代表投反对票。示威者担心,全国政协报告5年来首次不再提“”、“港港”和“高度自治”,港人很担心中共未来更加收紧对港政策,全面开始控制香港。
这次全国政协发表工作报告上,和往年的不同,涉港澳部份的内容出现明显变化在2018年工作部署中,不但罕见地把香港跟台湾以及海外华人地区并列,而且涉及到港澳部分,都少了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等惯例提法。仅有加强同港澳台侨同胞团结联谊,动员中华儿女共担民族大义、共圆中国梦30个字。
把港澳台侨并列,这样的说法并不多见。而且这次废除常规惯例上的说法,是不是代表政策也有所变化呢?港人最担心的是中共连说变就变,一国两制会不会也说变就变呢?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