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是「两面人」? 外媒:真面目逐渐曝光

中国推动,取消国家主席任期限制。有今撰文分析,列举上台这5年间的诸多改变,认为他的真面目随着权力巩固而逐渐曝光。

根据《美国之音》专文分析,习近平上台之初竭力塑造亲民形象,广赴各地视察不封路,让民众一度对他产生好感。然而,观察家发现,随着在位时间渐长,习近平外出派头越来越大,出行扰民的规模也随之增大,到了不可理喻的程度。

文内举例,习近平去年底率领中央政治局其他6名常委,到上海朝拜中共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导致中国最大商业城市的交通完全瘫痪,成千上万的公司及民众不得不为他让路而停业,与上任之初不愿扰民的亲民形象大相迳庭。

报导称,习近平谋夺自身利益的功力更是高竿,一方面提倡中国教育应遵循传统的中共教育方针,要把学生培养成革命机器的螺丝钉,另一方面却把自己亲女送至美国知名大学接受最鼓励自由与独立思想的教育。

此外,习近平一面打着反腐大旗,动辄以贪污腐败的名义追杀政敌,但在他将上台之际,外媒《彭博》便曾报导财富近4亿美元,对此习并未多做回应,但中共网管局立即在国内将《彭博》网站完全封锁,禁止民众浏览。

《美国之音》总结指出,习近平在过去这5年内行事虽看似莽撞,但却从未损害自己或自家人的利益,强调习刻意模仿中共前独裁者毛泽东,以一种极度自私自利的心态在统治中国。

来源:自由时报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