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中共七常委同现身植树 王岐山破例陪同

国家昨天(4月2日)率一众中共参与一年一度的活动。与往年不同的是,无中共党内职务的国家王岐山也有亮相,在官方报道中排名第八,紧随7个中共常委之后。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表示,国家副主席没有任期限制,这是习近平转为王岐山打造的。虽然王岐山排名在之后,但其权力可能高居习近平之后,成为二号常委。

据大陆官媒的报导,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日上午参加了“首度义务植树”活动。

据报导,除了习近平外,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一同参加了活动。中共央视播出的画面中,习近平占了绝大篇幅,然后按上述排顺一一给了镜头,王岐山排在第八位。

据悉,这是王岐山连续六年现身首都植树活动,只不过他这次的身份换成了中国国家副主席,不再是“常委”。

香港《星岛日报》在今天的报道中指,这是上月中共全国“两会”闭幕后,领导层首次亮相,王岐山与中共7常委并列,显示中南海形成“7+1”格局。

实际上,在今年3月4日召开的中共全国人大预备会上,王岐山当时以普通人大代表的身份参与会议时,外界以注意到其座位与其他委同坐一排,安排在7位常委之后,现任政治局委员之前。

外界猜测王岐山将会负责处理中美外交等重要议题,也有说法称他还可能主管台湾、港澳事务。

今年3月28日,中共官媒新华社在发布的有关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 访问中国大陆的通稿显示,在习近平会见金正恩时,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以及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都出现在陪同会见金正恩名单中,而且他们三人还都出席了欢迎金正恩夫妇的宴会。

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