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习金会新华社通告藏猫腻 金正恩大连白跑了?

习近平与在相隔40多天后的5月7至8日再次会晤,〝习金会〞结束后,习应约同通电话。新在通稿中隐藏了关键的一句话。时事评论员表示,金正恩的“分阶段、同步性”的弃核措施,川普不会同意。在川普的经济制裁和武力威慑下,金正恩的现实的选择就是签订一个真正的协议

24小时后商务部正式确认了这一消息,中共外交部却尴尬回避,其发言人答非所问的称,中方注意到美国白宫有关刘鹤将赴美谈判的表态。

美国白宫发言人桑德斯7日在例行记者会表示,中美贸易代表团4日磋商结束后,美国(特朗普)已听取了简报。中共副总理刘鹤下周将访问华盛顿,与川普总统的经济团队继续谈判。

根据中共商务部新闻发言人称,已收到美国财政部部长姆钦(Steven Mnuchin)的来信,正式邀请中共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牵头人刘鹤访美,就双边经贸问题继续磋商。

但在中共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耿爽被询问有关刘鹤将赴美谈判一事,他却答非所问尴尬回避。耿爽说,中方注意到白宫发言人的表态,认为这表达了美方希望就经贸问题与中方达成共识的愿望,是一个积极信号。

习近平二会金正恩新华社藏了关键一句话

5月8日,金正恩在四十天内再度 访问中国大陆与习近平会谈。

有分析认为,这显示中朝之间有重大问题需要沟通。3月 访问中国大陆金正恩面临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会晤;如今金正恩与会晤临近,需要朝中协调立场,并得到中方支持。

8日金正恩与习近平会面结束当天,习应约同美国总统川普通电话。

白宫网站于8日刊登川普与习近平的通话内容称,习近平与川普达成了共识,即在永久地放弃核武及导弹计划之前,持续对朝鲜施压的重要性。

但白宫的这句话新华社通稿中只字没提。

新华社通稿中称,金正恩对习近平说,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是朝方始终如一的明确立场。希望通过朝美对话建立互信,采取分阶段、同步性的措施,最终实现半岛无核化。

时事评论员周晓辉表示,北京有限支持了朝鲜分阶段的弃核建议;一方面北京支持通过持续制裁,迫使朝鲜永久放弃核武器和导弹研发项目。也就是说,北京出于自身安全考虑,坚决支持朝鲜无核化,但进程可以分阶段。

周晓辉:川普退伊核协议金正恩跑也无用

周晓辉分析,在政治、经济、军事方面都面临着内外交困的局面,金正恩实际上的选项并不多,大连之行基本无用。

5月9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宣布并签署了备忘录:美国决定退出有关伊朗核项目的国际协议,并对伊朗重新实施制裁。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向白宫记者表示,“川普总统要的是真正的协议(real deal)”

博尔顿表还示,退出伊朗核协议之后,原本已经暂停的对伊朗制裁立刻生效,世界各国的公司都不准再与伊朗签订新的合约,而正在履行的旧合约,将视个案情况在90天或180天之内逐步失效。详细实施办法将在财政部网站上公布。

周晓辉分析,金正恩继续坚持采取其被北京有限支持的“分阶段、同步性”弃核的措施,且缺乏令人信服并为美国所接受的切实举措,“川金会”也许未必会举行,亦或川普随时走人。

开弓没有回头箭的金正恩为保政权,现实的选择就是签订一个真正的协议,否则戏弄了川普的他,等待的将是更为严厉的制裁。如果其孤注一掷,实施军事打击,结果如何其也是一清二楚。

周晓辉认为,大连会面的主要目地,北京的主要用意还是希望利用与朝鲜的某种特殊关系,换取美国放松即将到来的对中共的经贸施压。

旅美政论作家陈破空提醒,世界对金正恩要保持警惕,其宣称弃核和签订韩朝和平协定,或许是一个大阴谋,一旦他们的贪求和敲诈得不到满足或他们认为不够,随时可能翻脸,撕毁协议。

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