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谈判落幕 白宫经济顾问两个词评价刘鹤

中美终于取得成果,签署联合声明。作为中方谈判团团长的广受关注,经济顾问日前发表了对他的看法。

《华尔街日报》5月19日报道,库洛德(Larry Kudlow)18日在接受白宫新闻记者采访时称,中共中美贸易代表团团长、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给华盛顿官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库洛德还评价道,这位中共副总理是一个“聪明的人,信奉市场经济的人”。

中美高级经贸代表团在华盛顿展开一连两天的艰难谈判后于19日发表联合声明,称双方同意采取措施实质性减少美中贸易逆差,包括中共将大幅增加购买与服务,但没有提到任何具体数字。

据报道,中方在谈判过程十分谨慎,不愿意承诺具体增购美国商品和服务的规模,并且抵制减少对美贸易一半以上顺差的要求,但希望想办法缓和两国贸易紧张关系。

报道还透露,中方代表人员不愿展现出任何看似向华盛顿做出让步的姿态,他们坚持声明要指出,中共购买任何美国商品和服务都旨在“满足中国大陆人民不断增长的消费需求和促进高质量经济发展”。

来源:华尔街日报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