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习近平要弃俄保美? 日媒:“朝鲜牌”效力难持久

谈判后发表联合声明,中共官媒立即开始〝庆祝停战〞,而财长则称双方只是暂停互征关税。分析,贸易战暂停因中共使出了〝〞这一张牌,但是牌面效果可能不会持续太久。美参议员曝底牌,任期内必解决朝核不惜开战。时事评论员文昭表示,美国未来对华出口一年在500-600亿美元的目标,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共和党议员葛瑞姆(Lindsey Graham)20日对福克斯表示,川普希望在他的第一个任期内终结朝鲜核威胁。

他说:〝朝鲜过去也曾承诺要弃核,但实际上制造出了核武器,过去30年里都是如此。截止2020年,无论结果如何,都会做个了结。〞

格雷厄姆强调说:〝(金正恩)如果不参加首脑会谈,外交就会完蛋。如果他参加首脑会谈,却想欺骗川普总统,这就意味着只剩下军事冲突一条路。〞

葛瑞姆表示,川普不会容忍被玩弄,他说:「如果他们玩弄川普,如果他们试图和川普讨价还价,如果他们试图消耗掉川普剩余的时间,那么我们就会有冲突,而这将会在他的第一个任期内发生。」

格雷厄姆还同时对中共提出警告:〝朝鲜想多拿好处、少付代价,而中国则想方设法和美国对立,但都不会有任何效果。〞

日媒《产经新闻》认为,中美贸易谈判的结果,是因为中共使出了〝朝鲜〞这一张牌,但是牌面效果可能不会持续太久。

美国总统川普21日在推特上发文,督促北京在美朝峰会前收紧中朝边境。这或可间接证明中美暂时休战和朝鲜有关。

美朝已经预定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首脑峰会,谈判朝核问题。目前朝鲜问题和双边贸易已经成为中美博弈的两个主要战场,两者已经被中共捆绑在一起,互为筹码。

时事评论员文昭在21日自媒体节目中表示,联合声明里一共有四条粗略的指导性意见,其中一条是叫“有意义”地增加美国农产品和能源出口。谓“有意义”有两种解读,一种是中共用得上的才买,用不上的不买,第二种解释是站在美方的角度理解,说买就真的掏钱,不是只停留在协议纸面上,那是没意义的。

姆努钦财长会后表示,3-5年美国对华能源出口能达到五、六百亿美元一年。

文昭分析,按照中国大陆财经媒体的说法,2017年全中国从美国原油8100万桶,按照去年到今年年初一桶60美元的价格计算,还不到50亿美元。按照姆努钦的说法几年之后对华出口的能源一年在500-600亿美元,应该是既包括石油也包括天然气。

文昭分析,2017年中国从第一大原油进口国进口总量达到5980万吨,按照今年初的价格大概250亿美元。中国即便把俄罗斯的市场份额全部转给美国,也只能实现从美国一年进口300亿美元石油的目标,不过才是姆努钦财长所说的一年5-6百亿目标的一半。

文昭认为,中共这次谈判还是采用拖的战术。为了建中俄输油管线,中国给俄罗斯贷款了250亿美元,计划运行20年。若彻底废弃,既是重大的投资损失,也影响中俄伙伴关系。但形势所迫,习近平暂时以损失中俄关系为代价。期待未来事情会发生变化,采购目标不了了之。

国际油价的波动,中国经济是否能够持续高增长,都是采购的不确定因素。文昭强调,增加从美国进口能源,即便情况好几年之内承诺都兑现了,也只能填上中美贸易逆差几百亿的缺口,而且执行过程有相当的不确定性。

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