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陨石再袭云南 瞬间黑夜变白昼 专家:陨石已找到

6月1日晚10点左右,有不少民众目击坠落,陨石照亮半个夜空,并伴随一声巨响。港媒报道,陨石已经找到。据大陆官方媒体2012年2月17日报导,中共建政后,在中国境内出现过四次较大的陨石(雨)。

多名大陆网民爆料称,云南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寂静的夜空突然被一道划痕照亮,疑似,并配有现场视频。

网上视频所见,事发时漆黑的天空突然出现一道亮光,划向地平线,形成一条长长的“尾巴”,照亮半个夜空。当光源快要接触地面时,亮光很快消失了。

西双版纳州局工作人员说,6月1日晚10时左右天空划过一条较亮的光线,按照一般经验,陨石的可能性为约70%。

去年10月云南同样发生一次陨石坠落事件。

2017年10月4日中秋节晚上20时7分5秒,地球发生一次小行星撞击陨石坠落事件。一团神秘火球照亮了云南大理的夜空,并迅速滑落,其周边的云朵瞬间被照亮,整个过程不超过5秒,这一幕恰好被当地赏月的网民拍摄到。次日地震台网发布消息,中秋之夜云南省西北部发生陨石坠地,相当于2.1级地震。

据维基百科介绍,陨石是小块的固体碎片,它的来源是小行星或彗星,起源于外太空,对地球的表面及生物都有影响。在它撞击到地表之前称为流星。陨石的大小范围从小型到极大不等。

陨石通常分为三大类:石陨石主要是岩石,其组成大多是矽酸盐矿物;铁陨石,很大部分的成分是铁与镍;石铁陨石的成分既有大量的岩石也有金属。现代的陨石分类是根据其结构、化学同位素和矿物学来分类,小于2毫米的陨石被分类为微陨石。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6月2日上午,有当地人找到一块陨石。陨石科学考察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蒋维表示收到一块陨石,初步看来其是一块石陨石,并非铁陨石。

蒋维说,这块陨石非常好、非常完美,包括它的溶壳非常完美,故科研价值也非常高。由于堕地期间当地没有下雨,故陨石受污染也可能比较少。

中国古人认为,天人感应,即天体变动对应人间变化。《史记•天官书》中说:“星坠至地,则石也。”也就是说,流星坠落到地面,就成为了陨石。早在3,000多年前,中国就有关于流星和陨石的记载,道家更以“夜观天象”来为君主观看国运兴衰、预见国君权位、生死等国家大事。陨石通常被视为有大事发生的先兆,且多为不祥之兆。

据大陆官方媒体2012年2月17日报导,中共建政后,在中国境内出现过四次较大的陨石(雨):

第一次是1976年3月8日,发生在,是规模最大的一次,世界罕见;第二次是1986年4月15日,发生在湖北随州;第三次是1997年2月15日,发生在山东鄄城;第四次是2012年2月11日,发生在青海西宁,规模仅次于1976年。

中国吉林留下的大陨石。(网络图片

1976年吉林陨石雨:中共三巨头去世中南海宫廷政变

1976年3月8日,吉林天降陨石雨,这颗重约4吨的陨石从地球公转轨道的后方以每秒15~18公里的相对速度坠向地球,在吉林市郊区附近县镇,随着一阵震耳欲聋的轰鸣,一个大火球在白天从天而降,由于受到高温高压气流的冲击,吉林陨石不断发生破裂,在19公里的高空发生了一次主爆裂,随即分裂成许多小火球,许多陨石落地。其中,一号陨石溅起的碎土块最远达150米,造成的震动相当于1.7级地震。

后来,这位天外来客被收藏到吉林市陨石博物馆。当时共收集到陨石标本138块,碎块3,000余块,总重2,616公斤。其中一块最大的陨石重达1,770公斤,被称为“大陆一神”,并被载入《吉尼斯世界大全》,同时被中国列为一级藏品。

同年,中共三大巨头毛泽东(9月9日)、朱德(7月6日)、周恩来(1月8日)去世,7月28日唐山发生里氏7.8级大地震,造成24万人死亡,16万人重伤。

1997年山东鄄城陨石雨:邓小平去世

1997年2月15日,在巨大的爆炸轰鸣声过后,山东省菏泽市鄄城县级市的周遍地区落下了一场中等规模的陨石雨。当地百姓被这突如其来的小黑石头雨给惊呆了,鄄城陨石普遍个体偏小,一般在十几克到几十克之间,最小的如花生米粒,最大的有2公斤多。这次陨石雨落下1,000多块陨石,总重量超过100公斤。

陨石落下仅4天以后,2月19日,官方正式宣布,邓小平患帕金森病晚期并发肺部感染,因呼吸循环功能衰竭,在北京病逝,时年93岁。

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