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崔永元爆料范冰冰涉偷漏税 地税局介入调查

中国央视前知名主持女演员天价片酬,疑似一事又有新进展。

中国《法制日报》6月3日报道称,由于范冰冰工作室在江苏无锡,无锡市滨湖区局目前已经介入调查取证。

综合媒体报道,5月28日,崔永元通过微博发布了几张演艺照片并配文:“你不用表演,你是真烂”,合同中因有范冰冰名字,其中曝光合同约定片酬为税后1,000万元(1元人民币约合0.156美元)。

一天后,崔永元又再度曝范冰冰采用“大小合同”,另行约定片酬5,000万元人民币,两合同共拿走片酬6,000万元人民币,而实际上范冰冰只在片场演出4天。

范冰冰方面发布了一则“严正声明”,称崔永元侵犯合法权益,散布谣言,构成诽谤。范冰冰工作室回应,公开发布泄密合同并公然侮辱范冰冰的行为,既破坏了商业原则,又涉嫌侵犯合法权益,并称相关网络用户及媒体未经核实散布谣言的行为已经构成诽谤。

对此,崔永元则迅速回应称没有保护合同秘密义务,范冰冰是公众人物,如不服,可以“出来走两步”,对公众“实话实说”

北京时间6月2日,崔永元通过微博发出关于“大小合同”的新爆料,他在微博中称,“我家铲屎官说,好像有个法律管这事儿。”

崔永元的这条微博还截图中国《刑法》条文,明示事件走向预期——将最后由法律定调。

据介绍,所谓“大小合同”、“阴阳合同”是指交易双方签订金额不同的两份合同,一份金额较小的“阳合同”用于向主管机关备案登记纳税;另一份金额较高的“阴合同”则实际约定双方交易价格,彼此对其秘而不宣,目的就是逃避纳税这一法定义务。

有中国法学专家评论称,如果税务机关调查阴阳合同客观存在且行为人涉嫌逃税,应当依法下达追缴通知,责令补缴并缴纳滞纳金,涉嫌犯罪的应移送公安机关。

来源:法制日报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