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中共出局!金正恩将乘坐第三国飞机不经中国直飞新加坡

据7日消息称,国务委员长下周出席时,将不经由中国直接从平壤前往

据悉,为此正在讨论新加坡或等三国向朝鲜提供的方案。另据悉,金正恩此次新加坡行,胞妹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也将同行。

据首尔一位外交消息人士当天称:“据我所知,朝鲜最初商讨过经由中国前往新加坡的方案,最终还是决定直飞”,“但由于金正恩陈旧的专用机飞往距离约4800公里的新加坡存在不安因素,因此决定接受第三国提供的飞机。”

据悉,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当天访问朝鲜,就包括提供飞机在内的金正恩移动路线问题进行了协商。金正恩的专用飞机“苍鹰1号”是由从苏联引进的“伊尔-62M”机型改造而成,没有长途飞行的经验。另据悉,朝方希望第三国提供与总统专机“空军一号”类似级别的飞机。

7日,为商讨美朝相关事宜而访朝的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前排右侧)与朝鲜外务相李勇浩(前排左侧)进行对话。/共同社,韩联社

另有消息称,正在为原定于12日举行的会谈延长一天的情况制定应对计划。美国CNN电视台援引一位熟知情况的消息人士的言论称:“为应对两位首脑决定继续会谈的情况,在新加坡停留的美国政府官员正在准备第二天的会谈事宜。”

但彭博社报道称:“白宫希望金正恩在新加坡会见特朗普总统后,承诺朝鲜放弃核武器的日程安排”,“因为此次会谈危险系数较大,既有可能持续两天,也有可能几分钟内结束。”美国政府两位官员向该媒体透露称:“特朗普总统已经下定决心,如果会谈进展不顺利,他将直接起身离开。”

来源:朝鲜日报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