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金正恩已经飞到北京?中共元首专机悄抵平壤 1小时后返回

领导人即将启程前往新加坡出席川金会,这也是他掌权后离家最远的一次行程。有鉴于北韩领导人过于老旧,恐难以负荷长途飞行,传言可能出借专机给金正恩使用。依据资料显示,中共一架元首班机确实在昨日飞往,短暂停留后返回

根据《flightradar24》网站显示,一架编号B-2447的波音747客机昨日下午1点20分从北京起飞,于北韩时间4点20分抵达平壤,接着于5点20分返回北京。根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B-2447正是先前中共国家主席、总理李克强的出访班机编号,机龄约23年,平时作商业载客用,只有国家主席或总理有长途飞行需求时才会改装为政用专机。

报导中另指,金正恩若真的和中共商借专机,可能会先将他载往中国,与习近平进行第三次中朝会,再到青岛出席上合组织峰会,之后才启程前往新加坡。虽然中国日前宣布恢复北京至平壤的航班,但使用的班机编号为B-5077,而非B-2447,北京机场官网也没有此航班的出入境纪录。

北韩元首专机名为「苍鹰一号」,苍鹰为北韩国鸟,机型为伊留申-62,由苏联在1995年制造,上头印有北韩国旗、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和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等标示。该款机型在60年代问世时为全球最大喷射客机,可搭载200人左右,但以现代角度来看,该机不但相当老旧,其噪音之大已不符合多数机场标准。

来源:自由时报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