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曾批“庆亲王” 习骅仕途引关注 新兴政治高地省委书记换人?

近日中南海又传人事变动,习近平两名亲信仕途看涨。一是前中“笔杆子”的,最有名的《大清“裸官”的作风问题》一文,被指映射前常委、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二是广东省长马兴瑞,海外党媒消息称马兴瑞已在,准备接任一把手,不过截至目前官方仍未发布消息。

曾是中纪委“笔杆子”的习骅的名字出现在党校旗下《学习时报》的一个栏目上。习骅现任中纪委驻国家铁路局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局局长,被指是中纪委的“大笔杆子”。曾经有消息称,在王岐山担任中纪委期间,习骅是让习近平和王岐山都很满意的“笔杆子”。而习骅文章的推出,也被认为是中纪委的“精心部署”。

有分析认为,尽管目前习骅只是厅局级官员,但是其属于今后很有可能受到高层重用的官员。

在中纪委官网上,习骅就发表20余篇署名文章,最有名的《大清“裸官”庆亲王的作风问题》一文,庆亲王就被外界广泛指是映射中共前常委、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

习骅在文中写道:“要是迟生一百年,庆亲王肯定是个家小在外、见首不见尾的‘裸官’”。文章最后说:“庆亲王是一本居安思危的好教材,是我们应该照一照的镜子。”

此外,习骅的文章中还曾点名批周永康、徐才厚、薄熙来、吕锡文、艾宝俊等“老虎”。

2017年7月22日,习骅在《中国纪检监察报》上刊发署名文章,专栏作者信息显示,习骅现职务是中纪委驻审计署纪检组副组长。此前,他任中纪委驻中共国家铁路局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局局长。

除了习骅外,习近平的另一亲信广东省长马兴瑞仕途快速看涨。

传马兴瑞入主海南占据新兴高地?

北京时间6月10日,编辑部设在北京的〝海外〞党媒多维网引述消息称,广东省长马兴瑞当日已在海南,准备接任海南省委书记一职。

不过截至发稿前,中共官方并没有公布该项任命。

现任海南省委书记是2017年4月1日上任的。刘赐贵被视为是习近平的亲信,两人曾在福建共事多年。多维消息并没有透露刘赐贵的去向。

而马兴瑞出身〝军工系〞,也被指深受习近平信任。2013年3月,马兴瑞离开军工央企,转身步入政坛,同年11月接替落马的朱明国,任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兼政法委书记。2015年3月,任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2017年成为广东省长。

中共前,外传马兴瑞将接替进京任职的胡春华,以广东省委书记的身份进入中共政治局。不过,随着原辽宁省委书记李希入主广东,这一传言落空。

马兴瑞目前依然是中共中央委员身份。

今年4月,习近平出席庆祝海南建立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大会宣布中共中央决定将海南建成覆盖全岛的自由贸易试验区、自由贸易港、〝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等。

在海南将成为经济高地的同时,其政治地位或有可能提升。

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