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60%卡车司机罢工南京司机与特警冲突


全国60%

记者/主持人:田溪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田溪采访报导)不堪忍受高油价、运费低,及名目繁多的过路、过桥费,和各地和部门的层层盘剥,连续两天来,大陆多地的6月10日举行全国

而江西、上海、湖北、安徽、重庆、山东、贵州等多个省份的卡车司机自8日起已经开始罢工,大批运货卡车集结在高速、国道和停车场。

江苏南通市一参加罢工的司机表示,主要是油价高、运费低,难以维持生计,因此全国卡车司机开始大罢工。在江苏包括有500辆卡车参加罢工。他们的横幅口号:抵制“低价运费 还我市场公平!”“打倒运门门!”

运门门平台开始给司机免费使用,现在他们采取竞争手段,谁的运费低,就给谁活。

“(原来)写好‘免费使用’,现在使我们1668的‘股理费’)(就是)它改变它的方法,直接搞我们的客户。它现在搞的平台,以前都是车和户主能直接打电话联系,现在它把户主的电话屏蔽掉了,就是就驾驶员给运门门叫价,比如这个货南通到上海(运费)1千块钱,正常情况下是1千块钱,它现在不跟你讲,就是叫你说你报990,可能就你做,那个人叫950 ,就那个人做。现在就搞乱了,这次罢工主要是为这一条!现在驾驶员心里都没底,你报高了没活干,报少了抢了人家的(生意)。这样越报越少,结果价格就下来了。”

这位司机说:“比如厂家给1千块钱,它就要给我们800、700 ,这样运价就顶下来了。”

这位司机透露,全国湖南等地好几万人参加罢工,江苏省运输总部南京数百司机与发生冲突。

“刚刚南京发视频过来,跟运门门总部打架了!有好多人冲进运门门总部去!看到有特警出来了,用消防的管喷(司机)”

这位司机透露,目前全国有60%的车参加罢工。

江西修水县卡车司机大罢工!
卡车司机们面临的是油价高,
过路费贵,委托方拖欠运输工资。

湖北、安徽芜湖,货车司机罢工把桥堵死了!

卡车司机在微信上贴出政府十宗罪,要求当局回答。包括:行驶证是国家办的15年,为什么要求报废,十几万至五十几万的车一下子变成一万多了,我们怎么活;查车的时候到底他们是交警还是协警;收黑钱的是交警还是协警还是冒充的?何时能绝;为什么一辆车,会遇到交警与路政两个部门的处罚;交警的罚款任务到底是怎么订的,这是为了罚款,还是为了治超;罚款不开票,开票就扣分,这是在执法还是在抢劫?

中国多地的货卡车司机8日提前开始集体罢工,要求增加运费、停止乱罚款,并呼吁全国3000万卡车司机星期日加入联动大罢工。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