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复仇事件越闹越大 已波及中共元老?


爆料本身也被指是一幕有势力幕后导演的狗血剧。(视频截图)

记者/主持人:岳文骁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央视前主持人崔永元爆料事件搅动中国圈,从“范冰冰逃税6,000万元”到“杨子黄圣依偷税7.5亿元人民币”,事件越闹越大,并且疑已中共军方,包括也意外卷入传闻。

崔永元5日在接受陆媒专访时爆料,他手上掌握的多份“”中,最严重的是中国巨力集团总裁杨子及其妻黄圣依涉嫌7.5亿元人民币“阴阳”。他还详细讲述了这7.5亿人民币“阴阳合同”事宜,并说“杨子放话了,要杀我。”

当日晚间,杨子在微博上紧急回应称,不存在用“阴阳合同”问题,也从未威胁过崔永元。

所谓“大小合同”或“阴阳合同”,是指交易双方签订金额不同的两份合同,目的就是逃税。

杨子的出面澄清并未平息外界质疑。而杨子曾传是中共、前国家主席、军委副主席杨尚昆之孙,这一传闻再次被翻出。

据香港《太阳报》此前报导,杨子是中国巨力集团的总裁,他锐意进军大陆演艺圈,其在出席公开活动时曾被问是否是杨尚昆之孙,杨子一概笑而不语。此外,杨子被曝在上海出席一项手表派对时,大会公开介绍他为“已故国家主席杨尚昆的孙儿”,杨子亦未提出异议。当记者提及其爷爷杨尚昆时,杨子以问题太敏感为由拒绝回应。

但杨尚昆次子杨绍明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杨尚昆育有两子一女,他的大哥生了两个女儿,妹妹也只有一个女儿,自己仍未有孩子,何来一个杨尚昆的孙儿?

杨家长子杨绍军(前中共国防科工委某研究所所长)已经过世,杨尚昆膝下只有三个孙女,并无男丁。杨绍明则是杨尚昆唯一在世的儿子,仍独身。

尽管杨子的中共元老后代背景似乎并不属实,崔永元爆料触及的娱乐圈军方元素已经出现。

崔永元与导演冯小刚、编剧刘震云本是好友,但在2003年电影《手机》上映后反目,原因是崔不满电影剧情影射他有婚外情。《手机2》宣布开拍后,不料引来崔永元怒怼。崔永元在微博上公布了若干电影演出合同影射娱乐圈明星通过签订“阴阳合同”方式暗中逃税,其中一份合同涉及范冰冰。崔永元本月4日接受《北京日报》专访证实:爆“阴阳合同”目的是公报私仇,目标是冯小刚和刘震云。

在崔永元曝光演艺圈“阴阳合同”偷税漏税不断发酵中,其声称收到多个实名认证的微博用户发出疑似“死亡恐吓”,当中包括前空军大校、著名国际试飞员徐勇凌。徐勇凌现已公开道歉后,又将微博帐号内以往的贴子悉数删除。

崔永元曝出娱乐圈阴阳合同与缴税的问题,导致华谊兄弟股票大跌。受崔永元举报事件影响,华谊兄弟与范冰冰投资的“唐德电影公司”股票,在过去4天内分别蒸发了32.46亿人民币和7.7亿人民币。

6月8日《苹果日报》报导,华谊兄弟是《手机2》的制作公司,现时由王中军、王中磊掌控,王氏兄弟属军人世家,兄弟4人有3人从军,父亲亦是野战部队将士。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6月8日报道,中国官方早就对娱乐圈被军方把持极为不满,现传出已下手调查具有军方背景、中国最大娱乐集团华谊兄弟。

据悉,范冰冰的男友李晨也是军二代出身,他执导的《空天猎》更首度获得军方批准用歼-20战机拍摄。范冰冰在片中担任女主角。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中国的影视娱乐拥有深厚的军方背景。自上台后,为保权力打击各大势力,惟独影视娱乐仍未收编,成为政治隐患。明星逃税的丑闻已经牵涉到中共官方与军方的权力斗争。有传闻中共当局已下令限制军方背景的公司及电影,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张宏森被“开刀问责”,调离电影,改管电视,今后中国电影将改由中共中宣部全权管理。

崔永元这次跳出来手撕娱乐圈,成为各界聚焦的中心,不止网民和各路评论者,连官媒、税务部门也加入混战。对此,6月5日,在网络上流传一篇文章提醒人们别把崔永元怒怼范冰冰简单化了。幕后其实是一出被幕后导演操控的狗血剧。

《德国之声》6月7日刊发中国政论家白信的文章称,崔永元的“公报私仇”在不经意间击破了中国表面上“稳定”的幻觉。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