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基伟六四拒执行戒严任务却获晋升中将

文章取自网络,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据可靠消息来源,1989年6.4之前,当时的国家主席杨尚昆手持邓小平的指令,要先后3次要求秦基伟来执行戒严任务,但秦基伟以“长只管对外,不管对内”的理由,3次拒绝执行。甚至秦基伟等待赵紫阳打来电话,撤销戒严。六四后秦基伟失去了的职务。秦基伟于后的1992年曾经上书中央政治局,要求对八九年六四重新定案。也因秦基伟对待六四的态度,长期冷落秦基伟的双子:。但时来运转,秦卫江和秦天如今成为的爱将,双双获得晋升,6月5日,中共原国防部部长、上将秦基伟长子秦卫江,首次以东部战区副身分现身卢森堡,这显示他已从东部战区陆军司令员升任战区副司令员。长期受江泽民打压的前国防部长秦基伟之子秦卫江,之前被任命为东部战区陆军首任司令员。

现年62岁的秦卫江,从少将(2000年)升任中将(2012年)耗时12年,被指是创下邓小平恢复军衔制以来的最长晋升纪录。据悉这是因为中共前党魁、军委主席江泽民嫉恨邓小平看重秦卫江父亲秦基伟,曾向邓告状,说「秦基伟对六四事件看法暧昧」,从而导致了江家与秦家的不和,秦家随后被打压。习近平上任后,秦卫江被重用。中共四大战区2016年1月成立后,秦卫江被任命为东部战区陆军首任司令员。秦卫江的弟弟秦天也被重用,先后任军事科学院副院长,武警部队武警参谋长、副司令员。现也晋升为中将。消息人士指出:习近平明知秦基伟对待六四的立场和态度,但依然重用其子,颇有深意。当年习仲勋也是对六四大屠杀持否定态度而遭受邓小平的排挤打压。

来源:博讯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