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川普征关税板上钉钉? 习近平捆绑四大问题应对

外媒报道,媒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表示,俄罗斯和中共,正从政治、经济到文化向包括在内的发起猛攻。知情人士透露政府向中国加税已是“既定的事实”。会见美国务卿时谈到了,问题、美中贸易和南海的军事化问题等。法媒表示,习近平是要把朝、同中美贸易战、南海、台海问题捆绑一起来制约美国。

美国之音14日报道,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艾德·罗伊斯(Ed Royce)说,专制政权,比如俄罗斯和中共,正向包括美国在内的民主发起猛攻。这些攻击包罗万象,从政治、经济到文化。

星期四(6月14日),罗伊斯议员在国会的一场听证会上说了这番话。他是听证会的召集人。

“毫无疑问,民主正岌岌可危,自由之家的报告说,过去十年中,世界各地的民主在衰退,”罗伊斯说。

“面对这样的威胁,我们最好醒过来,现在!”他说。

来自德克萨斯州的共和党籍众议员迈克尔?麦考尔(Michael McCaul)说,在所有这些国家中,他最关注的还是中国。昨天他还出席了一个有关中兴和华为的秘密简报会,了解到这两家中国公司在美国从事间谍活动的努力。

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总裁卡尔·格什曼(Carl Gershman)说,中共向全世界投射自己的经济、军事力量,威胁将专制国家模式扩展到全世界。

3月,《经济学人》杂志一篇有关中国的封面文章说:“西方25年来对中国的赌注失败了”。最近,奥巴马时代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前助理国务卿坎贝尔也在《外交政策》杂志发表文章,承认过去的观点错了。

格什曼说,当年那个赌注是,如果让中国加入世贸组织,鼓励其发展经济,中国将会成为一个更加自由的社会,加入自由的国际秩序。

白宫官员:向中国商品加税已是“既定的事实”

路透社和华尔街日报6月14日报道说,川普总统将在星期四与他的贸易顾问再次召开会议,对是否按计划对中国商品征收做出最终决定。

据消息人士透露,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最终公布的商品清单会略短于之前公布的,涉及1300个商品种类,商品总价值约500亿美元。最终清单上的商品与原清单相比略有出入。据有关官员透露,美国可能会从周五开始,对从未离开过清单上的商品加征关税。

白宫一位高级官员14日告诉CNBC,向中国商品加税已是“既定的事实”,川普政府已经将这项关税行动的谈话要点分送10个政府机构,要加税的产品清单也已经上传至政府的数据库,以利执行。

知情人士告诉CNBC,白宫计划周五出台的中国商品清单,涵盖的项目大约800到900项,少于USTR今年4月份发布的约1,300项产品清单,目前不清楚这些项目的进口价值。

蓬佩奥14日会见习近平时表示,美国承诺确保美中贸易投资关系的公平和平衡。他还重申定期参与解决双边关系中一系列其它问题的重要性。

中共官媒报道,习近平对蓬佩奥说:“希望美方甚至妥善处理台湾、经贸摩擦等敏感问题,防止中美关系受到大的干扰。”

法广中文网14日评论文章称,习近平虽然表达了“中方坚定致力于半岛无核化”,但似留下不少空间。这个空间就是暗示中方可能利用拿捏美国,以经济支援全力拉住平壤,不让朝核问题一步到位,而是把朝核问题、同中美贸易战、南海、台海问题捆绑一起来制约美国。

中共外交部在周四重申月初发表的声明,声明称,如果美方出台包括加征关税在内的贸易制裁措施,双方谈判达成的所有经贸成果将不会生效。

此外,美国国务院关于蓬佩奥访问中国大陆的声明表示,中方承认充分执行联合国安理会有关朝鲜的所有决议重要性。

蓬佩奥在和王毅会面后的新闻会上表示,中方承诺对朝鲜实施的联合国制裁措施将一直持续,直到实际上完成无核化工作。

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