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杰: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时刻等到了

作者:

美中大战,大陆网民雀跃期待,身为香港人,也热烈希望开打,越早打越好,越大打越开心。

皆因三十年来所谓“必有一战”、“世纪大较量”、“金融战争”、“中美货币战”、“亮剑”什么的喧叫太久,敲锣打鼓得太盛,都说不大打一场,中国人无法将逐出世界擂台。既是如此,一场悬疑、无关政治,只是纯粹想看戏,亟欲知道结局。

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时刻到了,怎不令人振奋。中美既必有一战,就是最好的战争,因为不必开枪,不必动用核弹,看戏的观众不会死。四年一度才世界杯,中美大决战,比哈雷彗星二百年光临一度还希罕,怎不令人欢呼。

何况这一仗,三十年简体字出版的华文读物、普通话的电视评论,由战略专家、大学学者、北京计程车司机到“环球时报”那个皮肤白皙的小眼睛胖主笔,皆上下一口咬定,“我们”一定赢。

虽然不知何故,一定赢变成了“七伤拳”,忽然有人关心起美国的状况,开始叫美国不要出手,因为出手就伤了自己、伤了世界;但有更多的就是幸灾乐祸等着美国自伤——川普贸易战,不是说会得罪中部的大豆小麦农夫选民,会危及其连任竞选的基本盘吗?

那么就让川普竞选大败好了,在这一点,中国人和美国左胶,观点立场,完全一致。

中美贸易战,又可以增加通识。现在连五岁小孩,都懂得掰开手指,比划计算出中美两强之间有什么商品,可以当石头一样向对方互砸:敌人有波音机、大豆小麦、苹果手机。不怕,我们有上海迪士尼、三十万留美的中国学生消费、高官子女在那边的银行户口。只要全民同心抗敌抵制,包括大肚婆抵制那边的月子中心,官员干部也把子女召回、房产变卖、留学生团结起来发挥坐旅游巴士去抗议达赖喇嘛到访的那种同仇敌忾,一齐退学回国,美帝马上下跪求饶。

至于香港,更勿担心。据说贸易战会影响房地产大幅下挫。本人身为业主,我宣布,我不介意我的房产先下跌五成,当做高价购买世纪之战的入场券,何况中国必赢,很快房价必以倍计大反涨。钱?嘿,湿湿碎啦。

来源:苹果日报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