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刘晓波之妻刘霞赴德 中共再玩“人质外交” 中欧联盟形同虚设

7月9日中国国务院会见德国总理。有消息称遗孀刘霞10日11时离开北京,飞往德国柏林。阿波罗网特约员“在水一方”表示,中共耍弄“”手段始于江泽民时期,魏京生是中共“”第一人,而刘霞就是魏京生的翻版。时事评论员文昭认为,目前的中欧关系与同盟还相距甚远,只是中共的一厢情愿。

刘霞在德国的好友、独立中文笔会会长廖天琪,接受众新闻访问时表示,中共此时释放刘霞,与总理李克强正在访问德国并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会面有关。

她认为中共只是把刘霞当成一个棋子,“不是把刘霞当成一个人,而是把她当成一个礼物送给德国,只是为了要跟德国和欧盟拉关系,这个是很清楚的。”

时事评论员刘锐绍对《苹果》表示,中美现时正爆发战,中共的政策是联欧抗美。中共释放刘霞来换取欧洲在贸易战的助力。

左二为魏京生先生。

魏京生是中共“人质外交”第一人

1997年10月26日至11月3日,江泽民开始了对美国的第二次访问。在出访前,江十分担心美国对中国的人权批评,批准了《经济、社会及文化权利国际公约》,其实就是愚弄国际社会。

魏京生出身于高干家庭,当年因为在西单民主墙发表了批评邓小平的文章《要民主还是要新的独裁》,警告邓会成为一个独裁者,结果被捕入狱,1979年被控以「反革命」罪判刑15年。

美国在与北京打交道时,屡屡要求释放魏京生,1997年的这次克江会谈更是如此。

江泽民回国后,做了一个讨好时任美国总统克林顿的举动——释放民主人士魏京生。

对江泽民来说,释放魏京生是取悦于美国的一个捷径。反正最恨魏京生的邓小平已经死了,放了魏不会得罪任何人,反而会被克林顿认为江给了他一个面子。

中共热衷于把自己人抓起来当人质要挟其他国家的做法,江泽民算是中共第一个。不许中国百姓有言论自由,对敢言的中国人实施流放海外的迫害,中共不仅不反省自躬、引以为耻,反而以此来标榜中共治下的人权,显示独裁者的「开明」,欺骗取悦自由社会。

自此以后,江泽民对无耻绑架中国人的「人质外交」更加乐此不疲。1998年,天安门学运领袖王丹即是以「保外就医」的名义被流放到美国。

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表示,中共把自由身的中国百姓抓起来,当作外交筹码,用于与西方国家谈判换取中共利益。“民主斗士”魏京生是中共“人质外交”第一人,始于江泽民时期,刘霞就是魏京生的翻版。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访问德国时,与德国签署了价值2百多亿美元的交易。德国总理默克尔也表达了对关税的反对以及对多边贸易体系的支持。

文昭:中欧同盟实属夸大其词

时事评论员文昭在7月10日自媒体节目中表示,中欧贸易联盟这个提法在中国的个别媒体上出现过,但中共官方媒体没有炒作。文昭认为,中国政府不炒作中欧同盟的概念显然是不想进一步激怒美国。

文昭从三个方面分析认为,中国与欧洲达成同盟关系还相距甚远

文昭表示,一是中国要和欧洲整体达成一个比现在自由程度更高的贸易协定,并且把美国排除在外。

第二是针对美国采取相协调的关税举动。中国针对美国征税的商品清单,欧盟也要同样对这些商品加征关税,同时出手、给美国造成最大的伤痛。

包括非关税的报复手段,双方要事先协调好。降汇率、抛美债、否决美国企业的并购申请,一起动手短时间内给川普以最大压力。所谓同盟,就意味著有同盟战略和分工协作;

第三是更进一步讲,同盟还需要共同进退的一致立场,比如在同盟的一致目标达成之前,不和敌对方单独媾和。如果可以和川普一对一的谈判,谁的目标先达成就先撤出,当然也就不存在所谓同盟了。

文昭强调,中欧同盟在上述几个层面都是不存在的,双方的共同立场仅仅在于都表态反对单边关税举动和支持多边贸易规则体系,然后就是德国和中国签了一些单,所以同盟之说其实是夸大其辞了。

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