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李小琳杀回来 变身央视总策划 百年巨匠惨成刀下鬼

中共前国务院总理李鹏的女儿,在退休不到2个月的之后,日前以中共的大型纪录片《百年巨匠》总策划的身份,出席该片第二季作品的拍摄开机仪式并致辞。不过这部中宣部和央视合拍的宣传片,肯定会回避1949年中共建政后,无数百年巨匠惨成中共刀下之鬼。

中共四川宜宾市委主办的官媒《宜宾日报》报导称,人物传记纪录片《百年巨匠——梁思成》开机仪式7月8日上午在四川省宜宾市李庄古镇举行,李小琳以《百年巨匠》总策划的身份出席并致辞。

李小琳参加活动当天资料图片

政商两界不断切换的李小琳

近年来,李小琳的每一次亮相和公私角色转换都动见观瞻。纵观其职业生涯,辉煌耀眼也一直伴随着剧烈争议。

2014年3月,有中共派系背景的香港亚洲周刊刊文指,中国电力“一姐”李小琳近年华丽转身,转战地产市场。她出任董事的香港绿色健康发展有限公司,2013年11月获海南省发改委批出博鳌乐城的五幅土地,发展医疗中心等项目,价值逾百亿人民币。批出土地的是彼时已经接受中纪委调查的时任海南副省长、此前曾长期担任周永康秘书的冀文林。李小琳担任董事长的上市国企中国电力新能源发展公司,并没有公布获得这些土地。

几天后,李小琳接受中共驻港媒体《文汇报》专访时对《亚洲周刊》记者的所有指控全盘否认。具体到“离岸公司”一事,李小琳说相关报道是“把公职和私人混在一起,是混淆视听”。李小琳并指责《亚洲周刊》记者“自己内心不干净,不干净的心理写出了不干净的文章。还有的人别有用心,把不干净的想法进一步扩大”。

2015年2月,国际调查记者联盟揭露的材料显示:李小琳在汇丰银行有248万美元存款,并与5个其他银行账户链接。

2016年4月3日,巴拿马文件泄漏事件中显示,李小琳和丈夫刘智源以香港特区护照曾在欧洲列支敦士登成立Silo基金,为一家在英属维尔京群岛开设的Cofic Investments公司的单一股东。

中共海外大外宣媒体多维说,而该投资公司建立时,李鹏仍任中国国务院总理。对于后两项传闻及其真伪,中共官方以及李小琳本人并没有公开予以回应。

央视宣传片《百年巨匠》背景

资料显示,《百年巨匠》是由中共央视策划,并由中共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等单位联合摄制的一部大型传记系列纪录片。

然而中共1949年建政以后,无数百年巨匠在中共迫害下惨死。这都是央视纪录片回避的内容。

航空科学元勋虞光裕在所谓的“劳动改造”中丧生

航空专家虞光裕,是中共第一个设计研究机构的创建人之一。历任航空发动机制造厂科长、主任、中共航空研究院发动机研究所总设计师等,曾经成功的领导中共第一台喷气发动机的研发,被称为“中国航空科研事业开拓者”。“文革”中被迫害,在车间劳动改造时发生意外,死于非命,终年52岁。

虞光裕毕业于中华民国中央大学航空工程系。早年在美国圣路易城华盛顿大学工程研究院学习,继而转至英国格罗斯特尔飞机厂,参与飞机设计工作。1949年,他满怀报国之心,放弃国外良好的科研条件和舒适的生活、拒绝了国民政府去台湾的邀请,途经香港、南朝鲜,辗转三个月抵达天津。

虞光裕担任沈阳航空发动机设计研究所总设计师,领导研制了多种喷气发动机的仿制和自行设计工作。他主持建设了中共第一个航空发动机试验基地,为自行研制航空发动机奠定基础。

1966年开始的“文化大革命”中,虞光裕遭到批斗,被迫到车间劳动。一次他被迫在厂房前跪了半天。1970年的5月25日,在车间拆卸旧锅炉的时候,他被掉下来的通风管道砸伤,5天后去世,终年52岁。这位中共航空科研事业的开拓者,就这样被人为的夭折。

哲学家、政论家张东荪的家族悲剧

中国哲学家、政论家张东荪,历任中共民盟副主席,中共全国政协委员、中共政务院文化教育委员。张东荪因不赞同当选,在文革命中被扣上“美国特务”的罪名囚禁致死。其家族多人受牵连,7人坐牢,4人死于非命。

1949年1月,张东荪因为坚持中国要想发展,就不能和美国交恶,中国人民不能充当美、苏两个大国冲突的牺牲品,与毛泽东发生争执,他这一立场为后来的“叛国案”,埋下伏笔。

1949年9月30日,中共政协象征性的选举国家主席,因为中共既定毛泽东作为国家主席。为了掩人耳目,搞起了576名代表无记名投票,毛泽东得575票,他投了自己的赞成票。毛当面表态:“缺一票就缺一票,不管什么人,都有选不选毛泽东的权利,要尊重事实。”但会议结束后,毛勒令追查。北平和平过渡之功臣、民盟秘书长、燕京大学哲学系主任的张东荪教授被查出。

毛泽东亲定张东荪为”坏分子”,并在一份批示中,直接称他为“敌特分子”。1951年,在对知识份子“思想改造运动”中,张东荪成了燕京大学乃至全国知识界的“反面标兵”,被扣上“叛国”和“美国特务”的罪名。

1968年1月,张东荪被“逮捕”,时年已八十二岁高龄,他的家人五年中一直不知道他的下落。1973年6月他被关死在“秦城”监狱,过了很久,家人才被告知。张东荪长子是北大教授、生物学家张宗炳,也被关押“秦城”七年,被迫害至精神失常。次子张宗燧是剑桥博士,物理学家,自杀身亡。三子张宗颖夫妻双双自杀,两个孙子分别受到15年、16年刑罚。

作家章诒和说,1952年2月中国著名马克思主义历史学家、北大副校长批判张东荪,定性为“反苏、反共、反马列主义”,列举了以下言论作例证:

张东荪在1931年出版的《道德哲学》一书里,就说‘资本主义不会灭亡,共产主义不能实现。如实现则劳动者就会饿死’。又说‘把马克思主义列为学说,乃人类之奇辱,是思想史上的大污点’。

在1934年出版的《唯物辩证法论战》一书里,张东荪说‘马克思派的企图不但不会成功,其结果只弄成既非科学又非哲学的东西,终谓四不像而已’。

在1946年出版的《思想与社会》一书里,张东荪说‘无产阶级专政是不民主的,结果必变成少数人的专政,而决不是无产阶级专政’。

批判张东荪的翦伯赞后来夫妻双双自杀

翦伯赞夫妇

而批判张东荪的翦伯赞在前,是历史学界历史主义派的主帅,研究了古代的许多历史事件。因其所持的让步政策的观点与毛泽东观点相左,以及反对姚文元对吴晗的《海瑞罢官》的批判,1960年代后期即被批判。

翦伯赞则早在1937年即加入,成为了中共的秘密党员。

在文化大革命初,被当作“反动学术权威”,被扣上“反对马克思主义”的帽子,备受肉体摧残,人格凌辱、受到逼供,要求他证明1935年刘少奇与国民政府谈判时有变节行为。翦伯赞于1968年12月18日夜,夫妻双双吃下大量安眠药自杀身亡。死时口袋内有两张纸条,一张说“实在没有什么可交代的”;一张三呼毛主席万岁。

来源:阿波罗网杨阳、王笃若综合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