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中美贸易战再出重手 新兴市场教父看衰中国

今(11)又加码对中国2千亿美元(约6兆台币)进口产品课徵10%关税。投资大师墨比尔斯(Mark Mobius)认为,战加上美国与欧洲升息趋势,可能造成金融危机,而受到的打击会比美国严重。

《彭博》今(11)报导,新兴投资大师墨比尔斯指出,近日美国、欧洲的升息趋势,加上关税壁垒,将对许多原本靠「赚快钱」成长的企业造成压力,并预期此状况若持续,迟早会出现金融危机。

墨比尔斯另表示,美国升息、美元走强,以及美国当前的薪资上涨和低失业率,都显示美国有能力承受贸易战,中国可能将受到较大的伤害。

而美中贸易战开打前已连续对峙几个月,中国股市在此期间市值蒸发约5分之1、人民币兑美元重贬,上海盛渔投资管理公司合夥人Samuel Chien表示,未来6至12个月,上证综合指数市值可能再蒸发4分之1,指数跌至2千点。

来源:自由时报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