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中共经改金融惨唱独角戏 高官曝基本工业化都没实现

中共经济陷入危局,北京当局的经济体制已经喊了几年,但具体进展令高层不满。日前一名卸任一语洩露了实施真相:只有金融部门在动,其它部门全都在空喊口号看热闹。另外,前中共高官,现清华大学中国发展规划研究中心主任民,在清华公共管理学院2018年夏季毕业典礼上,也驳斥所谓的“中国很快进入现代化”的说法。

中共经济陷入经济危局

7月10日,上海举行了超高规格的〝进一步扩大开放推进大会〞,中共上海党委班子几乎集体出席。市委书记李强在会上表示,要当好〝新时代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

在高层不满地方政府〝不作为〞之际,上海率先发声支持北京政策,除了表态政治效忠之外,也凸显了当局推行经济改革的困境。

中共金融部门两年前已经开始全面调整,但是代表〝〞的中共和地方政府,却一直按兵不动。实体经济改革力度缓慢,这是北京最高层最为不满之处。

中共经济目前已千疮百孔,其中以金融领域的风险最为急迫。北京最高决策层两年前已经将防范金融风险上升到〝国家安全〞的高度,将之列入经济工作的首位。中共政治局一系列会议,新一届金融委成立,金融机构改革,经济人事调整,金融监管新政策,金融反腐风暴,打击安邦等金融巨头,等等,当局使出各种手段,金融行业不断〝巨震〞。

不过,中共实体经济却不为所动,所谓的经济改革几乎从无进展,经济泡沫越积越大。

金融去槓杆引发的反弹,也主要来自地方政府和国企。其中,中共地方政府负债40万亿,多数政府〝连利息都还不上〞,但对金融去槓杆依然表现懈怠甚至抵制。湖南常德官员甚至以上报纪委胁迫金融部门续贷降息,就是典型一例。此外,对于僵尸企业林立的国有资产,中共国企混改在推出联通案例之后就告于沉寂,国企去产能也仅仅〝刚刚上路〞。

目前中共所谓的〝经济结构调整〞,在某种程度上已成为金融系统的独角戏,国企、地方政府和其它政府系统只是围绕自身利益绕圈圈,空喊口号。

清华教授:断货就休克;好意思说实现

7月7日,清华公共管理学院兼职教授在毕业典礼上发表演讲,提到中共多个党代会对实现“工业化”的描述去留过程。

杨伟民曾经担任中共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杨伟民称,(中共)十六大提出到2020年基本实现工业化,十七大仍有这个目标。起草十八大报告时,觉得这个目标实现不了,建议删除,但没有被采纳。三年后,在起草十八届五中全会时,仍建议删除,被采纳了,报告就没再提这一目标。

杨伟民质疑:以中国现在的发展水平,说再过三年就基本实现工业化,可能吗?

虽然中国制造业规模世界第一,杨伟民说,但“中国产品质量居世界第一有多少啊?哪个是你原创的,拥有自己技术的企业有多少,产业链上别人离不开的技术有吗?别人一断货,就休克了,好意思说基本实现工业化了吗?”

“工业化是质与量的统一,有规模没质量,不能说完成了工业化的任务。工业化也不能仅看工业,还要看农业,我们的农业还是小农的、传统的,离工业化国家的差距不是一星半点。”

杨伟民这一观点同早前《科技日报》总编科学传播沙龙上做主题演讲时的批评颇为类似。

刘亚东当时称,中国的科学技术与美国及其它西方发达国家相比有很大差距,但国内有一些人偏偏鼓吹“中国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等说法。

“明明是在别人的地基上盖了房子,非说自己有完全、永久产权。”刘亚东说,麻烦的是,中国国内发出这些论调的人“忽悠了领导、忽悠了公众,甚至忽悠了自己”。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