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亚历山大大帝墓?埃及发现2000多年前罕见巨型石棺

亚历山卓日前发现一具重达30吨的黑色,年代可以追溯至托勒密王朝时期。

埃及亚历山卓(Alexandria)日前发现一具重达30吨的黑色花岗岩石棺,年代可以追溯至托勒密王朝时期,除了是该城有史以来所发现的最大石棺外,更从未遭人打开过,由于亚历山大大帝的墓从未被发现,有网友猜测石棺的主人是否就是这座城市的奠基者。

除了石棺外,墓中还发现可能是依墓室主人样貌而制的雪花石膏头像。

综合外媒报导,近日亚历山卓出现一起重大的发现,在城内一座建筑物底下5公尺深的地底中,发现了一具由黑色花岗岩所制成的石棺,该石棺长约2.65公尺、宽1.5公尺、高1.85公尺、重30吨,是亚历山卓有史以来所发现的最大石棺,除了石棺外墓中还发现一座雪花石膏头像,可能是依墓室主人样貌而制的,但由于雕像斑剥严重,已经无法分辨出长相。

更令家感到振奋的是,棺盖跟棺材本体间有一层砂浆密封,意味着这石棺自2000多年前阖上后,再也没有被打扰过,专家指出这在埃及是相当罕见的,因埃及盗墓行为猖獗,许多棺材在被学家发现前,早已被盗墓者洗劫一空,偷走棺内陪葬品后,墓主遗骸也遭弃置一旁。

这最新发现带给了考古学家许多待解的问题,石棺墓主是谁?里面究竟藏了什么文物?以及为什么这石棺如此巨大,为了防止石棺损毁,考古学家可能透过X光、电脑断层扫描等方法,在不打开石棺的情况下一窥内部情况。

由于时间点与发现地与亚历山大大帝的时空背景相当接近,加上其墓冢至今仍未被发现,许多网友纷纷猜测墓主是否就是亚历山卓的奠基者亚历山大大帝,不过埃及古物部人员表示,墓主可能是亚历山大时期的一位贵族。

来源:自由时报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