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挑战习近平?传北京要开会解决“主要领导问题”


权力受挑战?

记者/主持人:韩梅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韩梅综合报导)最近有多个信号显示,中南海内部的分裂愈发严重。甚至,昨天传出未经证实的消息指,“在世的原()常委”已提出,在会议前召开局扩大会议,解决主要领导问题

香港《苹果日报》昨天(7月14日)引述北京政治圈消息:北戴河会议将在下月初召开,除了前中共国务院总理李鹏之外,在世的原常委要求,在近日召开中共政治局扩大会议,除肯定中共以来中央的工作外,也要指出同时也犯有“比较大的错误”,会议将解决中共中央主要领导问题。

消息没有说明“比较大的错误”具体所指为何,也未提及究竟要解决哪方面的“中央主要领导问题”。

但《苹果日报》的这则报道说,不排除与中共内部最近对习个人崇拜提出质疑一事有关。

上述消息如获证实,将是最新的一个显示中共高层分裂加剧的信号,也将是以后中共新老高层对习近平发起的一次最大的挑战。

就在上周四(7月12日),中共中央和国家机关在北京召开中共政治建设推进会。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共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书记丁薛祥传达习近平的指示,要求各单位“带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结合最近中国国内传出的一系列信号,观察人士认为,习近平借丁薛祥传达这些要求,恰恰显示中共中央内部开始出现分裂。

这一点,从中共官媒新华网上周三(7月11日)离奇转载两年前一篇鼓吹华国锋“华主席”认错的报道中也可见一斑。

希望之声当时曾分析说,习近平在国内要应付中共前党魁留下的经济烂摊子,美国又打响贸易战从外部发起冲击;另一方面,他在反腐打“虎”中得罪的大批中共权贵集团一直未被连根拔起,这些原本蛰伏的中共老人,看到习在经济领域的捉襟见肘后,很可能借势在政治领域对习发起反扑,今年的北戴河会议可能会被他们视作一个机会。

延伸阅读:谁想造反?时机敏感 中共官媒突然大谈“华主席认错” 不寻常!传紧急撤习近平画像 梁家河项目叫停

河北省秦皇岛市公安局上周发出通告:从7月9日至8月31日,对秦皇岛市城市区部分道路采取限行交通管理措施,从7月14日至8月19日,北戴河区在实行机动车尾号常态限行基础上,还会实行双休日单双号限行管制。

一般说来这意味着,北戴河夏休,也即北戴河会议将在通告提及的时间段内展开。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