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中共强迫航空公司改名 德驻台代表:幼稚且没意义

在台协会处长欧博哲,接受本报系专访时直言,强迫改名,“幼稚且没有意义”。

公卫、、反恐是重要伙伴

德国在台协会处长欧博哲将于7月下旬离任,他曾多次公开支持台湾参与国际事务,在接受本报系专访时直言,中共强迫航空公司改名,“幼稚且没有意义”,而不论在公卫、航空及反恐议题上,“地图都不应该出现空白”。欧博哲强调,台湾是有能力的重要伙伴,这些压力他们都看在眼里,也正因如此,德国更要坚定地发声。

逼改台名称有害无利

欧博哲强调,德国期盼台湾有意义地参与国际事务,也不希望看见两岸关系中出现任何压迫之举,若有任何抵触这些原则的事情发生,德国就必须站出来说话,否则德国就不是信守承诺的伙伴,“这正是德国支持台湾国际参与力道更胜以往的原因”。

排除台湾愚蠢且危险

欧博哲受访时说道,“我们看见压力正在升高”,正因如此更需要发声。以国际公卫而言,所有伙伴需要相互连结,“地图不应该出现空白”,而台湾显然能有意义地参与,是有能力且重要的伙伴。除此之外,在航空、打击犯罪及反恐等议题上也是如此,例如台湾桃园机场是亚洲最重要的枢纽之一,怎能将台湾排除在国际民航组织之外?他批评说,这些作法是愚蠢(stupid)且危险的(dangerous),更非德国所乐见。

国际事务台湾是重要伙伴

对于近半年中共强力施压国际企业矮化台湾名称,欧博哲也直言,一个政府用奇怪的方式改变台湾名称,既不实际、也没有政治责任感,“幼稚(childish)且没有意义”;他认为这种意识形态的斗争令人遗憾,没有任何人从中获利,更遑论政府本不能强迫企业往东还是往西。他反问,目前为止他们取得了什么成果呢?“除了使人心情差和激怒顾客以外,什么都没有”。

欧博哲重申,德国联邦政府的基本立场是希望台海维持和平稳定、维持现状,但中共这些作为仅仅激化民族情绪与意识形态,不利于维护两岸稳定。

来源:自由时报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