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藉“一带一路”兴建高速公路 欧洲小国恐被庞大债务拖垮

经济专家警告,蒙特内哥罗的经济状况已无法承受兴建高速道路所带来的高额未来恐因债务问题受中共摆布。

中共近来向海外推行“”计划,企图利用资助各洲大型企划案来增强国际影响力,而位处巴尔干半岛的蒙特内哥罗内部正由中国企业修筑长约165公里的现代化高速,不过有经济专家警告,蒙特内哥罗的经济状况已无法承受兴建高速道路所带来的高额债务,未来恐因债务问题受中共摆布。

综合外媒报导,中国自2015年开始兴建这条,这也是蒙特内哥罗史上最大的投资项目,目前中国所修建的第一期工程是41公里的环山路段,位在蒙特内哥罗首都波德里查(Podgorica)北部,在第一期建设中,中国提供了约8亿欧元贷款(约286亿新台币),占总花费的85%,另外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估算,剩余工程将需要12亿欧元经费(约429亿新台币)。

不过兴建高速公路的贷款使得蒙特内哥罗的债务飙升,今年的债务预计将占去今年GDP的80%,政府提高税收,甚至还冻结部份公部门新资,IMF认为,蒙特内哥罗已无力承担更多债务。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欧盟官员指出,“蒙特内哥罗如何完成这件事还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在财政空间大幅缩水之下,他们已经扼杀了自己,目前这是条无处可去的高速公路”

来源:自由时报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