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重新“霸屏”党媒 为大秘撑场 王沪宁3传闻应验?

日前在,为丁薛祥召开新成立的“和国家机关工委”首次会议撑场,诡异的是和宣传的王沪宁不但没有主持会议,而且也没有出席。海外时评家陈破空表示,这个会议是有关王沪宁不妙的一个印证。习近平在官媒是否出现成了海内外舆论焦点,16日的央视新闻习近平占据5条头条中的四条,似在有意为习近平遭受攻击辟谣。

北京时间7月12日,中共“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推进会在北京召开”。

编辑部在北京的海外多维15日刊文称,近期海内外围绕中共内部因为是否要继续强化宣传领导人事宜的传闻,炒作得沸沸扬扬,但是很多人忽视了在7月12日习近平出席的这次重要会议。

文章说,梳理以往,甚少在中国政治中出现的“政治推进会”,为何要在此时召开?中共的“中央机关”为什么突然要推进“政治建设”?其背后或表明中共中央内部,出现了这方面的问题

文章声称,实际上这次会议的信号,某种意义上可以被视为在为新任的中共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书记的丁薛祥“撑台”。

文章表示,通过这样的“政治推进会”是为了加强丁薛祥在内部的权威,另外也是为了维护习中央的“核心”地位。而如此罕见的要通过一个会议去推进所谓“政治建设”,是否因为官员内部“不理解”,不得而知。

对于这次政治推进会,海外时评家陈破空在自媒体表示,这个会议是有关王沪宁不妙的一个印证。

他说,最近传出消息有三条,一是主管意识形态的王沪宁极可能被整肃,不公开停职;二是王沪宁作为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他主持的工作由其他六位书记代为轮流主持;三是王沪宁主管的宣传和意识形态,由中办主任丁薛祥暂时代理

陈破空说,12日罕见召开的这个会议,印证了上述三条。

他说,这个会有不同寻常之处,一是由丁薛祥主持,习出席,主管意识形态和宣传的王沪宁却没有出席,这类会通常是由管党务的王沪宁主持,本来在王沪宁的主管下。

二是习近平亲自指示,是对丁薛祥的支持,这个会可能涉及政治安全,中共为了政权安全,用了这个比较笼统的叫法。

三是丁薛祥是仅次于王沪宁的中央书记处第二书记,王沪宁摆在一边,丁薛祥出来主持。这佐证王沪宁被停职。

陈破空认为,王沪宁入常后时常露面,但最近没有公开露面的报导,也不寻常。他认为中南海最新的动向,可能是针对王沪宁的“清君侧”行动。

世界银行行长金墉2018年7月16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与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

习近平重新“霸屏”官媒

最近习近平在中国媒体上出现与否成了外界关注中共政坛的风向标。上星期,习近平的名字两度没有出现在《人民日报》头版的大标题中,他的照片也没有出现。

因此有分析认为,对习近平个人的宣传正在急刹车,不过这个说法遭到16日晚的央视新闻当头一棒。

北京时间星期一(7月16日)晚间,央视新闻联播一开场,主持人就一口气报道了四条和习近平有关的消息。

美国之音报道,《华尔街日报》驻华记者王春翰表示,单从《》的版面上判断习近平遇上了麻烦似乎不足为信。

他做了一个统计,从今年起,《人民日报》共有11天没有在头版的大标题刊登习近平的名字,也没有刊发他的照片。他说,这并非如近来一些猜测暗示的那般罕见。

曾在中国长期生活的美国作家、新闻工作者比尔·毕晓普(Bill Bishop)说,单从《人民日报》的版面上判断习近平遇上了麻烦似乎不足为信。

“显然,中国的精英政治和以往一样不透明,所以也可能真的出了什么事,但是这看来仍像是人们一厢情愿的想法,缺乏证据支撑,”他在推特上说。

毕晓普第一时间贴出了《人民日报》星期二的头版。当天的报纸上总共有三篇习近平的报道,每篇都配发了照片。

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