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李庄香港书展揭中南海内斗激烈凶险 栗战书要求“定于一尊”

7月18日中午,薄熙来主政重庆时期被判刑的前 大陆著名律师李庄在上发表演讲,并披露:几个月中内斗很激烈,有时也很凶险。政治局要求确保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一锤定音、定于一尊」。有学者认为,栗战书是在“下了战书”。红二代罗宇表示,“反习联盟”借战抓到习得把柄,习正面临困局。

被称为薄熙来、王立军克星的李庄律师7月18日在香港书展发表题为《薄王遗毒与中国法治》的演讲,呼吁清除薄熙来、王立军的“遗毒”。

自由亚洲电台18日报道称,李庄在书展上说:“残渣余孽现在还在极力维护遗毒,不想让遗毒完全消失。这就是清理者与被清理者最近这几个月来展开的搏弈,斗争很激烈。有时候也很凶险。”

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表示,李庄的谈话意指当权者习近平是清理者,而江泽民和曾庆红之流是被清理者。自中美贸易战火速升温后,江曾就借机发起了反扑,而且斗争尤为激烈。

李庄还谈到,已经落马的前重庆孙政才在重庆的几年是毫无作为,只是等升官。

北京律师李庄在原薄熙来主政期间曾因为替黑老大龚刚模做辩护律师而被控伪证罪入狱。五年前他在香港书展曾大爆薄熙来、王立军重庆打黑内幕

栗战书唱高调要求“定于一尊”

中共喉舌官方《人民日报》周三(18日)报道,政治局常委栗战书周一(16日)主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强调要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

《人民日报》还披露,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周二(17日)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是王岐山近期第三次露面。至于王沪宁则继续「神隐」。

近日习近平遭受攻击甚至政变的传言四起,海外中文媒体议论纷纷。

本周一(16日)栗战书主持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会议强调,要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他要求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格遵守政治纪律。

原北京传媒学者,现居华府的乔木认为,栗战书是「下了战书」,要确保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定于一尊」。他说,之前「无论是中央党校,还是地方的党媒」(如)《山西日报》,都明确反对「定于一尊」的说法。

罗宇:“反习联盟”抓到把柄习近平面临困局

红二代罗宇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种种传闻,「看起来是发生了一些事」,「反正是出事了」。这意味着7月6日中美贸易战开打后,确实出现一些风波,虽然网上各种说法都不是很靠谱,但可以理解为中共高层的权力斗争,或者体制内有不同的意见和声音出现。

罗宇详细分析称,中美贸易战之前,习近平反贪多年,整个中共官场基本上都是人人自保,「谁也不敢说反贪是错」,大家都靠拍马屁维持现状,习近平又大权在握,掌握了枪杆子(军权)、刀把子(政法委)。

那些被打下去的不管是徐才厚(中共前军委主席)、薄熙来(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等,不是什么好人,都是贪官,但全党都贪,这些人也是反贪的「反习联盟」的势力。反贪就引起了这些势力及官僚阶层的不满,但这些不能成为向习发难的因素。因为,不能对反贪发出任何言论,还没到这个程度。

7月6日中美贸易战开打后,中国股市、汇市已出现大幅度下滑的现象,股市和汇市开始崩盘。

可能那些「反习联盟」就抓到把柄了,找到机会了,他们就会借经济的话题向习近平发难,「这个就是最近网上出现一些对习不利的因素传闻的根源」。实际上就是中美贸易战开打后,有势力想追究责任,于是,矛头就直指习近平。

罗宇表示,虽然不知发难者具体是谁,但肯定习近平现在有困难了,他遇到困难及有人向他发难的原因,都是中美贸易战带来的问题

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