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厉害了,我的连云港!” 连云港海域惊现未爆炸弹

6月上中旬,首次举行“勇敢杯”水雷战竞赛性考核。图为布放扫雷机具作业。(图取自中国海军网navy.81.cn/)

海事局微信公众号今天发出警告,指连云港附近特定存在未爆。由于中共海军6月疑似曾在相同水域举行水雷战演习,消息传出后,不少中国网民将两件事联想在一起。

连云港海事局微信公众号今天通报,连云港附近海域存在未弹,大概位于北纬34度54分04.8秒、东经120度14分00秒,附近水深23至25公尺。通报提醒,为保障航行安全,请过往船舶避让相关水域航行。如收到解除另行通告。

有中国网民留言表示,这应该是上个月海军组织三大舰队扫雷舰艇部队考核漏掉的靶雷。有网民讽刺说:“,我的连云港!”

中国军网17日在一篇发自江苏省连云港市的报导中提到,6月上中旬,海军首次举行“勇敢杯”水雷战竞赛性考核,目的是突出海军水雷战实战化训练导向,在近似实战条件下,对水雷战课题进行实兵实弹专项研练。

报导还说,此次围绕航空兵隐蔽布雷和水面舰艇紧急开辟航道、水雷侦察、清除水雷障碍等7个反水雷任务,成功“实布实猎实扫”各型水雷近20枚,重点检验各战区海军防御作战条件下的多种战法。

来源:中央社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