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揭秘北戴河会议内幕 习检讨贸易战?政变有多难?

中共高层会议来临之际,有港媒曝出了会议期间一些鲜为人知的内幕,可见反习近势力如果,将面临的难度。此外,外媒文章称,尽管北京对中美应该已经制定了相应预案,但按惯例,应该还会让元老和其他官员参与进来,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探秘北戴河:所有官员被重重护卫;额外会议需中办批准

一年一度的中共高层北戴河秘密会议来临之际,有港媒曝出了会议期间一些鲜为人知的。包括:所有人到北戴河休假者都处于重重护卫之中,想见现任领导人十分困难,额外的官方会议需要经过中共中央办公厅的批准等。

北戴河会议所在地河北秦皇岛,7月中旬已经提前加强例行的安检工作,不同渠道的信息显示,中共元老,和受邀专家已提早进入北戴河休假。由于将于19日至28日对阿联酋、南非等5个国家访问,会议或将于8月初正式召开。

7月19日香港《南华早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披露了北戴河会议进行期间的一些细节。

消息人士称,到北戴河休假的官员们的公寓都相隔很近。他们可以在散步期间互相问候。但是所有人都处于重重护卫之中,请求见现任领导人十分困难。而常规的政治局会议和政治局常委的每周例会,将会在休假期间在北戴河进行,但是额外的官方会议需要经过中共办公厅批准。

上海政法学院副教授陈道银称,退休干部与现任领导人的聚会几乎是不可能实现的。他表示,“我认为退休人士可能会通过书面形式提交他们的建议,但是不可能通过一种半公开的方式进行。”

BBC:战策略的讨论再现党内高层的裂痕

7月19日,BBC称,尽管北京当局对中美贸易战应该已经制定了相应预案,但按惯例,应该还会让退休元老和其他官员参与进来,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传言称,8月中美或就贸易战谈判,一些主和派很可能会对当局的应对之策提出批评,两派在会上会有交锋。最终是主战抑或主和或折中,取决于他们对贸易战对中国社会和经济的破坏程度的估算以及手中是否有足够牌可以应对。

贸易战也让国人看清了中国科技水平的低下、虚妄的国力、人心的不满及在国际上的处境,认识到中共有几斤几两。此次会议上,当局可能还会讨论,是否会爆发总体性危机,中共执政风险是否在加剧;贸易战是否会引爆经济危机等。

报导说,对于上述问题,会议估计也难有一致看法。眼下对于贸易战有可能引爆中国社会的全面危机,当局已经战战兢兢的。党政要员和退休元老们在北戴河会议上就此争吵恐怕是免不了的。会议将会清楚地表明党内高层的裂痕。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