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中共高官突被撤 港媒曝他给习近平挖大坑

新闻主任25日被免职,官方没说明原因。26日称,蒋被免或因门过度吹嘘厉害了我的国,这一战略错误,也可以说是失败,必须有人负责,必须改变。另外,港媒2014年曾报道称,蒋建国在整肃敢言杂志《炎黄春秋》一事上是一手操办,并且是在瞒着习近平的情况下做的。

蒋建国最早使用〝电视认罪〞、〝未审先判〞的做法受到国际抨击。

尤其是中美贸易战开打后,蒋建国辖下的宣传部门出了不少事。习近平遭逼宫失势等传闻甚嚣尘上,以栗战书为首的习家军所掌控的要害部门,紧急掀起一场〝习近平保卫战〞,强调要确保习核心〝一锤定音、定于一尊〞权威。

蒋建国25日被免职

25日发布任免消息,掌管中共内外两个牌子的外宣喉舌〝国务院办公室〞主任蒋建国被免,仅挂中宣部副部长一职。

今年12月才满62岁的蒋建国,离中共正部级官员退休年龄(65岁)还差三年多,有报导称,其提前卸任令人意外。

7月26日,南华早报报导称,北京宣布蒋建国卸任,没有给出原因,也没有任命继任者。报导引述分析认为,蒋建国被免或因宣传部门过度吹嘘中国崛起,这一战略错误,必须有人负责。

报导引述两名消息人士的话称,北京正在调整宣传和网路领导层,以提升国家在海外的形象,同时确保网路上的观点符合中共的路线。中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徐麟,预计将接替蒋建国,执掌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被整肃是蒋建国一手操办

香港亚洲周刊2014年曾报道《》被整肃事件时说,该事件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蒋建国一手操办的。

报道说,蒋建国在湖南益阳、湘潭、邵阳前后出任县委、地委、市委书记或市长十多年,后任省委宣传部长四年,六年前才上京城任职新闻出版总署,在北京文化圈新闻圈出版圈,他被视为「工农型干部」,学问不高,但绝对听上面的话。不过,他得到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许嘉璐的积极配合,许嘉璐是语言学家,曾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多年来始终对《炎黄春秋》的「敢言」不满。在他俩运作下,将《炎黄春秋》变更主管部门的方案上报文化部。据悉,文化部长蔡武并不积极,只是一步步被动接纳。

 

蒋建国将《炎黄春秋》的处置方案上报给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长刘奇葆,最后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在宣传思想领导小组会上拍板。中南海领导人习近平、王岐山、李克强并不知情。京城政坛有舆论更点明:此际,总书记习近平正在中亚南亚访问,这是背着习李王的一次突然袭击。

报道还说,当时,广电总局党组书记蒋建国禁止杂志宣传宪政,而且还威胁,再不听话,到年底杂志就不能再登记,要被注销。两个月前,蒋建国也如此吓唬过《炎黄春秋》。

2014年9月21日,该杂志社社长杜导正与蒋建国通电话二十五分钟,杜导正说,这么大的事必须听听编委的看法,《炎黄春秋》有六十八个编委,不少人还在外地,何必急急忙忙下死令,能不能推迟一下,多给点时间,以便做这些老编委的工作。蒋建国在电话那头明确拒绝了。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