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大雷习近平抗不住?40年未有大变局 北京凶多吉少

近期总统在关税上对打出一套“组合拳”,有分析认为,川普一连串的出击让中共内部出现混乱。港媒评论文章称,中国经济早在2008年就遇上危机,并未治好,而是已经累积。社会正面临40年来未有之变局,但对中共凶多吉少。

中美可能将演变为持久战

台媒联合报6日文章指,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指出,有“一些暗示”显示中国可能欢迎协商,最近双方政府高层人士也有过沟通。白宫发言人表示,政府仍对进一步会谈持开放态度。

不过中共迄今并未显露出公开让步信号。外交部长王毅四日在新加坡的区域性会议上表示,“我们采取的措施是基于中国人民利益,并维持以世界组织为核心的自由贸易体制”。

专家指出,目前美中贸易冲突呈现一种“周期性”型态,就是先有两周的升高期,之后是两周的淡定期。“都缺乏先行让步的诱因,可能将演变为持久战”。

中共国40年来未有之变局;对中共凶多吉少

5月,大陆社会品零售总额增速只有8.5%,不仅远远低于预期,而且也创下自2003年5月以来的15年最低。社会消费品增速创下15年新低,意味着整个社会的消费能力正在严重萎缩──大陆消费已经拉响警报。

港媒苹果日报8月5日文章指出,其实中国经济早在2008年就遇上危机。只是2008年全球金融海啸,中共为了暂避一劫,政府发了所谓4万亿资金刺激内需。并没有治好病,只是推迟了。

过去10年,中共举国上下不做实业,只顾炒楼,经济转型无力的后果终于在2018年第二季度,随着川普发动贸易战而集中爆发出来。

过去十多年,中国居民的钱被大量锁在楼市里,越来越不敢消费。中国社会正面临40年来未有之变局。

2008年的那场金融危机,中国是利用13亿的"人口红利",同时借助改革开放后积蓄在民间的雄厚消费力渡过难关。

时至今日,中共内需不足,代表无法像2008年时那样通过"闭关锁国"配合4万亿经济刺激度过经济危机。而川普在这个时候发动贸易战,对中国来说是凶多吉少的处境。

川普关税“组合拳”中共步调大乱

继7月6日开始对340亿的中国商品加收25%的关税后,160亿的商品清单还在路上,川普(特朗普)7月10日又宣布对2000亿商品加征10%的关税,而8月1日再将税率提升到25%。

前北大教授、中国学对大纪元表示,川普使用连环拳、组合拳,就是根本不给中共喘息的机会,因为川普觉得,过去被中共耍了很长时间,每一次都是美国吃亏。

美国马里兰信息与战略研究所所长李恒青则认为,川普连续出招是不给中共“拖”的机会,他的施压目的是让中共变革。他对大纪元记者说:“美国并非不让中国发展高科技,而是不希望中共通过偷美国技术,来实现它‘腾飞’的目的。”

他说:中共是个贼,美国不能鼓励贼。美国是一个民主,它有基本的道德水准,不像中共没有道德底线。

夏业良认为,中共根本没有实力来对抗美国。

他认为中共靠人民币贬值不可能抵抗川普连续的打击。“人民币能贬到什么程度?贬到40%,国内就承受不了了:严重的通货膨胀、资本外逃、外汇流失,各企业的竞争力衰弱,民营企业已经遭受重创,那中国还有什么希望吗?”

他说:“现在这个贸易战实际上是打不下去的,无论是打贸易战、金融战、汇率战都是一些噱头,整体实力来讲它无法跟美国抗衡。”

夏业良表示,在川普强大的攻势下,中共高层似乎出现不同意见,因为官媒发出不同声音,一会儿软一会儿硬。“《环球时报》现在服软了,说可以谈判,跟《人民日报》的调子不太一样,党媒、官媒发出的声音不统一,这说明它内部的混乱。

贸易战造成了中共很多方面的不一致,我想这会加剧其内部的矛盾和冲突。”

李恒青表示,现在站在中共这条线上的盟友只有朝鲜、古巴、伊朗这几个国家,这几个国家都是极权国家,宗教极权、政治极权、家族极权,老百姓生活困苦。这些国家联合在一起能有什么作为?没有!

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