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毛“人民党”在中国宣布成立

一个声称拥戴中共已故领袖的政党“人民党”在中国自行宣告成立,其前身为去年被取缔的“保卫毛泽东人民党”(简称“卫毛党”)。

星期六宣布成立人民党的是原“卫毛党”山西支部书记张晓蓝,她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数张与该党党员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庆祝建党的合影,她本人身穿红衣红裤,衫上印有毛泽东头像及“为人民服务”字样,并称人民党是“保卫祖国、保卫毛主席、保卫人民利益”的组织。张晓蓝表示,“人民党”与“卫毛党”是一回事。“卫毛党”创始人王士吉2016年8月8日向全国人大递交组党资料,9月即被当局带走。此外,曾拥护薄熙来为终身党主席的“至宪党”负责人、北京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前副教授王铮在2017年初被捕,今年7月3日被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法院一审宣判“寻衅滋事”罪名成立,判刑5年。

责编:吴晶

来源:RFA 版权归RFA所有,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经 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http://www.rfa.org。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