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出大错 川普要中国无条件投降

来源:中央社,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网络图片

英国经济学人杂志日前报导,中国国家主席的团队由于“从错误的人那里获取建议“,导致对美国总统产生误判,以为能透过战术性的让步,收买川普这个商人出身的总统。

这篇9日发表的报导指出,川普私底下对习近平非常友好,但习近平的团队便错误地认为,可透过一些战术性的让步收买川普这个商人出身的总统。而一直以来,都是用这种手法“安抚愤怒的外国人“。

消息人士透露,今年春天,习近平和他的僚属在一场招待外国领导人的晚宴中,自信地预测中国与美国的贸易紧张关系不会升级,因为美中两国都会有太大的损失。至于川普的威胁,他们认为只是在做做样子而已。

另一批知情人士指出,习近平团队“从错误的那里获取建议“,而这些人(错误的美国人)都是与中国有着很长时间往来的商业钜子。

这些人士还说,习近平团队还太过相信一些川普的助手,例如美国财政部长梅努钦(Steven Mnuchin)。

香港南华早报10日也报导,北京几个月前宣示对美国针锋相对地报复时,或许已有误判,因为这不是低估了川普在贸易政策上的决心,就是低估了华盛顿方面的反中情绪。如今,北京所有人应该都明白局势艰难,必须改变战略。

华盛顿邮报8日则报导,美国博钦(Perkins Coie)律师事务所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齐默曼(James Zimmerman)直指,川普继续将中国逼入死角,没有给中国保留回到谈判桌的颜面与余地。而且透过继续加码,形同要求北京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