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专访:揭开中共“黑打”私企之黑幕 湖北知名企业家被打成黑社会

中国民主党反黑打项目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视频截图)

8月7日,民主党宣布正式启动“反黑打全国连线”项目,为近年遭到政府及官员以各种方式剥夺财产的中国民营发声。、现任湖北鄂州市工商联副主席的肖运军,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述了他被鄂州指控行贿和等罪名,没收和冻结了他数亿资产的遭遇。因受到公安的通缉,已经移民的肖运军,再遭公安警察的电话威胁,最后选择逃到美国。本台石山对肖运军先生的专访。

记者:肖先生你好。能不能先介绍一下你是哪里人,在什么地方办企业?

肖运军:我是湖北鄂州人,后来移居香港,刚刚拿到永居权。

记者:你的材料说,你现在被鄂州公安局通缉,你看到通缉令,还是公安局通知你了?

肖运军:公安局没有和我说,是在头条上看到的,说通缉我。有朋友打电话说,还在办我的“红通”,要香港把我抓回去。

记者:但是大陆和香港没有引渡协定啊。

肖运军:我也是这样跟他们说的,但我也问了警察的朋友,他说:只要想办的事,没有办不成的,还别说香港现在是我们的,你唯一的出路就是回家自首,我们很容易把你从香港抓回来。我们的手段如何不跟你说。

记者:所以你现在在纽约?

肖运军:到纽约大概已经一个月了,我已经受不了他们对我的精神折磨。

记者:通缉令是什么罪名?

肖运军:原来是向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后来成了黑恶势力。

记者:材料上说,你是2016年投了一块地,是这里面有什么问题吗?

肖运军:就是后来顺风国际在鄂州建立航空基地,鄂州的房价地价翻倍涨,所以他们想把那块地拿回去,给自己人赚钱。

记者:“他们”是谁?有没有具体的名字

肖运军:就是政府的人,据公安局副局长韩才兵说,是市长王立亲自下令,要把地收回去。一定要把我当成黑社会拿下来。

记者:就是说,2016年你们拿了一块地,后来房价地价涨了,所以政府有人要把地拿回去。

肖运军:对。

记者:那到底这个地价涨了多少?

肖运军:原来城区房价四五千一平米,现在是一万人民币。

记者:所以要把地拿回去。

肖运军:他们一步一步骗我,让我上圈套,然后再把我当黑社会拿下。

记者:怎么骗你的?

肖运军:他们当时说,把这个地退回给政府,我们就把你当普通违标案,退些钱就算了。

记者:你在湖北鄂州也算是知名企业家,做了很多慈善事业,这些年大概花了多少钱?

肖运军:几千万吧。

记者:回到具体的案子。“向非政府工作人员行贿”,这个罪名稍微有点怪,是怎么回事。

肖运军:这个事,是我们一个合伙人退出,我们退了他两百五十万,是我给的钱。本来是正常退股的行为,他们就把他抓起来,在房口派出所地下室,吊了七天七夜。逼他说我给他钱,一起投这个标。这个股东姓李,他出来给我打电话说,手都残疾了。他说吊了七天七夜,他想死的心都有,别说指证我,就是说他杀人他也会承认的。

记者:后来你怎么又变成了黑社会了?

肖运军:因为这个事不够力度搞我,我在当地算是名人。公安局的副局长韩才兵,想往上爬,拿我出名,又迎合上级的意图,是一举几得。韩才兵这个人是吃喝嫖赌的恶魔,我们那里打黑至今,都是冤案,全都是刑讯逼供。抓起来的人都拉到江西或其他省去异地关押。在外面他的弟弟就是他的代理人,也是做工程的,谁跟他抢工程就打成黑社会。现在跟我合伙的唐华西,是我们当地最大的钢材商,也是房地产商,已经被关了快一年了,又不够判刑,但人也不放。

记者:现在中国政府的政策,有人说是第二次土改。你觉得中国政府是想要把财产收归政府,还是有人想打到自己那里去。

肖运军:两种情况都有。国家是想打到国家去,但下面很多人则想打到自己的腰包里去。这个趋势已经成形了,已经发生了。现在中国私营企业家是人心慌慌,没有一个人不担心的。

记者:谢谢你,祝你好运。

肖运军:谢谢!

(记者:石山责编:申铧网编:瑞哲)

来源:RFA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