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北戴河会议后党媒定调 美高官:贸易战不算啥 更大的在后面

外界推断中共北戴河会议已经结束。中共喉舌人民网发文说,“中国模式”取得巨大成功,让世界许多人看到自己国家的光明未来。为中共未来应对定了基调。美前长一年前就表示,比起日后将到来的高度紧张,战根本不算什么。拉动中国经济的快速成长的投资已降至近20年来新低,生产和消费也都步步下降。外媒暗示川普总统今年10月或将中共列为

台湾中央社14号的报道,中共高层传统的北戴河暑期休假结束,中共领导人将公开露面。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7日起将会见到访的马来西亚总理;第一副总理韩正15日主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此前,外界对北戴河会议内容众说纷纭,有文章认为应对战是重点,不过也有文章认为回归计划经济才是会议主旨。人民网8月14日登出评论员文章《坚定正确航向,驶向广阔天地》,为中共未来应对定了基调。

文章说:“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不少人认为,只有西方道路才能使国家走向现代化,但我们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通过改革开放取得的历史成就…“”。文章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让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有了全新的选择,在“中国模式”中,许多人看到自己国家的光明未来。”

普利茨克(Penny Pritzker)于2013年至2017年期间担任美国商务部长。

美前部长:一年前告诉中美冲突之原因

2013年至2017年期间担任美国商务部长的普利茨克(Penny Pritzker)8月13日撰文,回忆当时跟中共高层汪洋谈起过中美之间的摩擦。

她在彭博社上发表文章说,自己已经告诉了中共副总理汪洋美中之间潜在冲突的根源,那就是中共利用国际贸易规则巧取豪夺,已经引起了美国人民的不满,而川普(特朗普)代表了这些美国人的心声。

台媒中央社指,普利茨克直言“我担心比起日后将到来的高度紧张,今日的美中贸易战根本不算什么”。

2016年11月底汪洋造 访问中国大陆府,有鉴于这是两人最后一次官方身分会晤,因此她决定带汪洋到维吉尼亚乡下参加一场传统的感恩节餐叙。

普里茨克表示,席间汪洋曾悄声问她为何美国大选会是川普胜出,显然也跟美国人一样对结果感到意外。她除告诉对方美国人自己也在找答案外,其实中国对这个结果“贡献良多”。

汪洋听到翻译时,表情惊讶。普利茨克解释说,川普“对中共强硬”的姿态,符合了美国人潜在的情绪。

普利茨克认为,川普非常理解美国人这种日益增长的不满,其实无论有没有川普,美中关系都在迅速走向十字路口。

她说,在很大程度上,如果没有美国在过去70年为全球经济秩序提供的稳定和保障,北京的前进是不可能实现的。特别是在过去的20年中,中共通过剥削和利用这种美国支持的经济框架大获好处,而这种模式必须改变。

中共经济陷3重困境重要指标创20年新低

北京时间8月14日,中共国家统计局公布了最新的统计数据。外界发现,中国今年1月至7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期增长仅5.5%,追平了1999年的最低纪录,是近20年来的最低值。

除了堪称中国经济命脉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趋缓,中国今年前7个月的零售业的销售成长也趋缓。

中国的投资、消费等领域的经济指标全部出现萎缩,显示随着中美贸易战的扩大,中国正陷入投资、生产和消费都步步下降冷却的三重困境,整个中国经济进一步走弱的迹象已显。

台湾《中央社》的报导称,北京正面临棘手的平衡难题,希望将成长火车头从过去的投资和出口转为个人消费,但同时又须对抗债台高筑的问题

川普今年10月或将中共列为货币

据美国媒体CNBC报导,自今年以来,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已经升值了5%,而且主要发生在过去一两个月。在竞选时一向主张应该把中共列为货币操纵国的川普,在就任后比较少针对这方面进行批评,但情况可能会有所改变。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全球首席经济学家马库森(Michala Marcussen)说,即将在10月发表的财政部报告,可能是美中紧张关系的另一个爆发点。在4月份发表的报告并未将中共列为货币操纵国,而是指责该国经济受到“非市场的指引”。

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