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中国肥咖条款上路 纽澳上千个中国帐户被封锁

未来中国将有权力更加紧密监控国人在海外帐户,政府宣布9月起启动CRS(Common Reporting Standard,海外金融帐户共同申报准则),此机制让中国税务单位可以掌握个人的境外收入,以防止富人海外开户避税。而在CRS宣布启动的同时,有消息传出,澳洲、已经有大批的帐户被冻结。

《中国基金报》报导,中国除了启动CRS外,让该国可以与国际合作,通报相互国人在境内的财产资讯,以防止投漏税、洗钱等行为。而除了启动CRS外, 中共当局另外修订了反避税条款,给税务相关单位设立了反避税的法律依据。

报导指出,中国、澳洲、纽西兰3方列入今年9月首次的CRS讯息交换国中,首次交换也让中国冻结了上千个於纽澳地区的中国人帐户。目前除了纽西兰、澳洲外,另外包含新加坡、巴林等47个国家参与CRS。

综合媒体报导,随着CRS启动,如中国人於海外帐户被发现有巨额收入,将被列为高风险纳税人,帐户拥有者必须解释资金来源,同时还需补缴巨额所得税。

来源:自由时报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