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习近平为四中全会清场 房峰辉张阳被双开 张遭追缴财产很罕见 震摄潜在反对者

16日中共官媒通报前中央案,房峰辉严重违反中共政治规矩和十项规定等,两人都涉嫌行贿受贿,其中张阳涉案财物,明显不同于以往去世的贪官。时事评论表示,习近平以更加严厉处罚的方式震摄的反对者,可能是为十九届开道。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王笃然认为,这也是对张阳对抗调查的一种惩罚。

房峰辉和张阳(红圈者)

新华社10月16日消息,中共对前中央军委委员、军委联合参谋部前参谋长房峰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审查。

据通报,房峰辉严重违反中共政治规矩和军委十项规定等,涉嫌行贿、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犯罪,涉及财产数额特别巨大。

通报还称,中共前军委委员、军委前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涉嫌“行贿、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犯罪”,当局决定开除其党籍,追缴其涉案财物。此前中央军委已决定开除房峰辉和张阳的军籍,取消其上将军衔。

张阳2017年8月底被约谈。在被查期间,张阳于去年11月23日在家中自缢死亡。

马云名下、曾庆红实际影响下的《南华早报》10月16日的有关报道援引一位中共军方消息人士的话说,66岁的房峰辉因涉及一桩1亿元人民币贪腐案件而被调查,案件涉及300多名人员。这位消息人士还透露,中共军方星期一就房峰辉和张阳案件的调查举行了内部通报会。

《南华早报》的报道援引第二位消息人士的话说,张阳的案件涉及40多名人员。

时事评论员文昭今天在自媒体节目中表示,对张阳的处置不同以往,需要特别重视。

文昭称,以往对自杀的官员,对其财产经常手下留情、放一马,籍此给官员家人保财,缓和矛盾。徐才厚病死之后,通报的内容是:“军事检察院对徐才厚作出不起诉决定,其涉嫌受贿犯罪所得依法处理”。

文昭分析,所谓“依法处理”其实相当活泛;而16日新华社说“追缴张阳涉案财物”,等于说人死还要抄家没官,不留任何余地。这种情况不多见。

他指出,重罚房峰辉和张阳除了是为19届四中全会开道之外,内部镇压手段更严厉恰恰也说明积累的矛盾更严重了,让习近平以更加严厉处罚的方式震摄潜在的反对者。

文昭认为还有一种可能,中共财政实在缺钱,最大程度的榨取贪官的财政价值,财产全部没收。

文昭强调,25日习近平出访日本,很可能在在这之前召开,最迟也要在11月的G20峰会之前,所以公布房峰辉张阳的处理决定可能是为十九届四中全会清场开道。

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王笃然表示,张阳上吊自杀则隐匿财产和保护了一批涉案高层,等于和习近平对抗,习近平追缴张阳财产,也是对张阳对抗调查的一种惩罚。

今年秋天的中央四中全会的日期一再拖延,没有正式宣布。文昭认为,在川普政府的强压之下,要拿出方案非常的棘手。这有两方面的可能,一是统一意见棘手,不同观点呛来呛去,难以形成定论。二是压根不知计将安出,比起呛来呛去的混乱;更可怕的是沉默,谁也没辙。

文昭分析,从去年到今年,习核心的地位已经牢固,出现违背他意愿的“议而不决”,这种情况的可能性已经大为降低。主要还是缺少一个足够有信心的危机应对方案,来让全党信服、展示习核心的领导力。

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