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腾讯股市暴跌44% 马化腾都干了些啥? 还涉及江泽民和孟建柱

15日,腾讯再次大跌,跌幅达到了2%。腾讯是刘强东的京东集团第一大股东。腾讯7000人是共产,总员工人数23%,其中60%党员担任重要职务。腾讯的监控早被派系要员操控,该公司一高管更是江泽民侄女。除此之外,2017年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还专门为腾讯董事长主持讲座。

腾讯股价暴跌44%

短短的几个月,腾讯的市值损失已经远远超过了2500亿美元,是所有上市公司中最糟糕的一个。“彭博社”报导中表示,股价大幅下跌44%,意味着腾讯已经不再是世界十大公司之一,甚至离全球前十的排名“越来越远”。它的位置已经被艾克森美孚(ExxonMobil)所取代。

大陆媒体报导,在过去的一个月当中,腾讯一直在试图稳定股价,大量地回购股票,但这种努力似乎收效甚微。大陆门户网站“搜狐”表示,目前看来,马化腾的这个措施没有起到作用。

如果不是周五的“昙花一现”,腾讯将要创造连续12天的下跌。其实截止到上周四的“十连跌”,腾讯已经创造了2004年上市以来的最大跌幅纪录,“抛售潮”已经让交易员在过去几周里变得越来越紧张。这更加加重了网络传闻:“腾讯帝国在走下坡路”,“腾讯股价持续下跌趋势在短期内不可逆。”

腾讯成京东最大股东

刘强东创办的京东集团更与腾讯有着密切关系。据《华尔街见闻》报导,2014年3月,腾讯和京东联手对抗阿里巴巴。当时,腾讯正式入股京东,向京东支付2.14亿美元现金,随后几年,腾讯继续增持京东股份,目前已成为京东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超过18%。

腾讯与京东结盟后,不仅通过、QQ等渠道为京东送大量流量资源,更在2017年新零售大潮来临之际,携重金与京东联合出手,在零售领域进行了大量的投资与收购。

对此,微博博主“八教主”指出,“过去一年间官媒对腾讯游戏的不断批评,以及近期针对游戏的政策,都直指腾讯的钱袋子,这些大热点事件背后都有腾讯的影子,所以到底是六年不利的巧合,还是有别的深意呢。”

腾讯7000党员60%担任重要职务

腾讯被爆公司有超过7000名员工是员(网络图片

根据《南方杂志》曾调查指出,腾讯内部有超过7000名共产党员员工,占总人数约23%,其中60%党员担任重要职务,这些党员是公司发展方向的主力军。

报导称,腾讯目前共有11名委员,旗下设有12党总支和116个党支部,涵盖深圳本部和北京、上海、广州等各地分支机构。

腾讯中高层管理岗位党员有128人,业务线核心岗位党员超过360人、一线业务骨干党员超过3000人,在党员指挥下,开发出微信等产品。

传江泽民侄女曾参与监控

中国科技产业“腾讯”,是1998年由马化腾创建,他经营的腾讯公司旗下通讯软件微信,在大陆几乎人人都会使用。

腾讯企鹅智酷发布的《2017用户&生态研究报告》显示,当时微信活跃用户达到8.89亿人;微信公众平台有超过1000万的公众号。

但彭博社(Bloomberg)曾披露,纵使微信台面光鲜亮眼,但网络审查却在幕后监看每位用户私人讯息。

2014年海外《大纪元时报》更引述北京消息称,腾讯早被江泽民派系要员操控,而深圳腾讯公司一高管更是江泽民侄女,她不仅与中共特务组织合作、深度介入腾讯通讯数据业务,还参与一系列数据过滤与监控。

而其陈姓丈夫也任职信产部,曾涉嫌上亿贪污金额,后经江泽民打招呼不了了之。

孟建柱主持马化腾的演讲

据中共海外喉舌多维网2017年报道,中共“政法干部学习讲座”6月场开始,中共中央政法委邀请了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就“现代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作讲解。

全国3万多个分会场,超过150万人共同收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主持讲座。

北京长安广告公司微信公众号长安君2017年6月9日报道,马化腾演讲主题是《现代科技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主要有四部分的内容:一是科技创新带来的机遇,二是科技发展带来的挑战,三是科技创新破解社会难题,四是未来科技的应用前景。

现在有了大数据,我们可以对公开数据进行分析,提前发现矛盾、风险的酝酿和发酵,提前发出预警,提前消除隐患。

所以,政法系统如果要应对好科技发展到来的挑战,需要有全新的问题解决框架和理念。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