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中国经济明年恐力拼「保6」 专家点名两大地雷

中美持续延烧,中国经济下行风险大增,世界银行已经示警,率力拚「保六」,国际机构IHS Marketg10月资料,明年成长率将减至6.1%,新光金控暨新光人寿风控长储蓉直言,贸易战冲击下,房市、债市是中国金融风险两大

储蓉今(19)日出席中经院「2018年经济成长预测记者会」时表示,今年第4季台湾景气开始趋缓,但不至於大幅翻转;但明年却是「充满变数的一年」,并点名中美贸易战、年金改革、Fed升息、通膨升温、新兴市场债务风险等,将是未来一年国际经济的不确定因素。

其中贸易战持续延烧,不利於中国制造业出口、投资,经济出现下行风险,储蓉认为,「中国经历30多年的经济发展,已经催发出许多经济泡沫」,未来贸易战如果持续对中国经济、民众心理造成冲击,「很可能一口气吹炸中国房市这个大气泡!」

债市部分,储蓉引述中国媒体「华尔街见闻」报导,截至10月12日,中国规模已达829.95亿,先前最大违约时间发生在2016年,规模约人民币384亿,如今债券违约规模是当时的2倍以上,新增债券违约主体达28家,也超过2016年最高峰时期的24家。

此外,今晨人民币兑美元贬至6.95,储蓉分析,人民币距离「破7」仅一步之遥;她分析,贸易战下,中国虽然可以人民币为武器,降低美国关税影响,但人民币一旦破7,中国恐将面临资金外逃,如何拿捏汇率走势将是中国人行必须处理的难题。

来源:自由时报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