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罕见破例 南海冲突局势难料

中日首脑会晤当天,新闻联播罕见的把视察的消息放在头条引发舆论关注。(视频截图)

中日首脑会晤当天,央视联播罕见未将相关新闻放在头条要闻播放,而是把习近平视察南部战区的消息放在头条。韩媒分析,这在一定程度上预示了情况不妙。除贸易战之外,如今中美在南海的冲突也面临升级。

日本首相晋三10月25日至27日对北京访问,被称为〝破冰之旅〞。26日是安倍 访问中国大陆行程中最重要的一天。

他先是于上午与李克强举行重要磋商,达成一系列协议,包括敲定约52项合作等。下午,安倍又与刚刚结束〝南巡〞返京的习近平,举行了80分钟的会谈,当晚习在钓鱼台国宾馆特设晚宴,款待安倍伉俪。

10月29日,韩媒《东亚日报》报导说,习近平与安倍26日举行首脑会晤及晚宴的消息,并未成为当天央视的头条要闻进行播放,当天的头条要闻播出的是,25日习视察管辖南海区域的南部战区的相关消息。

而这完全打破了新闻惯例,一般而言,央视应首先播放习近平出席首脑会晤,再播放习接见南海官兵的新闻。而这一新闻惯例显然被央视颠倒。

习近平在南部战区,要求各级指挥员带头加强军事斗争实践锻炼,〝大兴战争和作战问题研究之风〞,〝增强打赢现代战争实际本领〞。

习近平还要求南部战区,大抓〝实战化〞军事,加强指挥训练和联合训练,加强检验性、对抗性训练,提高练兵备战质量和水平,准备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最佳作战方案等。

韩媒分析认为,习近平的上述言论直指中美间在南海的军事冲突可能性。

在南海方面,中美的矛盾也在不断升级,9月底刚刚出现了中美军舰差点发生冲突的事件。中美军事紧张局势不断升级之时,美军11月还将在南海、台湾海峡附近海域举行大大规模实弹军演。

人民日报27日也将习近平视察南部战区的新闻,放在要闻头条新闻的位置进行展示,充分展示了中共充分认识到南海区域中美冲突的可能性。

霍奇斯将军24日在波兰的华沙安全论坛上甚至警告,美中很可能爆发太平洋战争,〝你们将看到我们继续在欧洲投资、训练、轮防以及驻防,以便做好准备,10年或15年之内我们可能要在太平洋打一场仗。〞

美国总统川普近日也提出退出由美俄签署的《中导条约》一事,更是加大了有关太平洋可能发生战争的猜测。

时评家分析说,美国退出《中导条约》是推动中共加入军备竞赛的一步棋,它意味着川普要放手重整美国军备,在战略上,川普仍然是沿袭美国前总统里根的星球大战计划。当年苏联解体在很大程度上就是被里根这种军备竞赛拖垮的。

来源:大纪元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