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习近平醉翁之意不在酒 传备受党内不同派系批评

中共首届国际进口(简称:进博会)将在上海登场,亲自亲自谋划、亲自提出、亲自部署推动的将参加开幕式。不过G20发达,只有德国参加。有企业家披露,本次进口博览会的重点。韩媒披露,习近平将发布扩大对外的信息,不过有学者认为,的现状是各方面都在倒退,习近平要的只是改革的形式,习需凝聚党内不同意见应对

7月27日,“冲刺100天,决胜进博会”誓师动员大会在上海展览中心中央大厅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大会并讲话。

胡春华强调,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提出、亲自部署推动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我们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要以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贯彻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扎实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进博会重点醉翁之意不在酒

在中美贸易战导致中国经济受到重创的大背景下,11月5日至10日,中共将在上海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讲话。

上海企业家胡力任接受海外中文媒体大纪元采访时认为,这个进博会对北京来说,就是想抓住一根救命稻草。习近平亲自去上海,可见他本人也已经觉得中美贸易战风险巨大。另外,中国经济基本进入滞胀阶段,商务部的很多经济数据是造假的。

他还表示,国内一直希望能产业升级,但现在中国已经没有基础研发能力,只能在高科技应用领域做二次开发。所以北京很希望能在本次博览会上发现并引进更多的新技术。这才是本次进口博览会的重点。

大陆经济学家巩胜利说,“G20发达国家,就是人均收入2万美元以上的国家,只有德国来了。德国是以企业形式来的。”他认为,进博会只是开放的一种表面形式,“美国没有参加,则不可能对贸易战起什么作用。”

韩联社近日引述消息指,习近平可能在开幕式演讲中,发表具体的扩大对外开放的信息。不过有学者认为,北京的改革徒有虚名。

大陆学者:北京改革徒有虚名

对于再发出“”信息,巩胜利认为,改革应该使人民生活越来越好、越来越富裕,越来越自由。如果违背了这么几个最基本概念改革,“我觉得这样的改革,那是可怕的改革。”权力越来越集中,财富越来越集中到国有企业,老百姓越来越穷;雾霾、水污染、土地污染还在继续蔓延。

巩胜利还说,中共以前的信息化改革小组、改革领导小组,现在又变成改革领导委员会、信息化委员会,把以前没有成本的小组都纳入国家的成本,要开工资,所有的都要国家承担起来,这种改革也可怕。“中国的成本会越来越高,这种改革也会让老百姓的吃喝拉撒的所有成本居高不下的。这种改革是好是坏?一看就清楚了。”

胡力任也表示,国内老百姓的消费能力已经直线下降,房地产捆绑了整个中国经济。北京现在只能靠人民币贬值,继续大量超发人民币来维持经济数据。这种做法其实就是牺牲所有中国老百姓的利益。

广东媒体人朱先生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习近平即使重提邓小平的“改革开放”,其现实意义并不大。

他说,“现在从意识形态到经济,政治上全面收紧。改革开放的一个重要标志是解放思想。经济上的重要标志就是民营经济的发展,包括党政分开。但是现在又强调党委书记负责制。你说他纪念改革开放,纪念什么?他要的只是这种形式而已”。

学者:习近平需凝聚党内不同意见对付美国

苹果日报报道,香港时事评论员林和立认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估计十九届四中全会会以经济为核心议题,重点放在进一步改革开放。

林和立认为,更重要原因是,目前特朗普向中国展开新的冷战。习近平需要再凝聚党内不同意见,想办法应对贸易战。

有分析认为,十九届三中全会过后,中国全国人大顺利修宪取消国家主席任期限制,但随之而来的中美贸易战,突显了两国之间的差距,也让习近平的管治权威受挫。

林和立还称,自从中美贸易纠纷今年三月开始以来,习近平好像拿不出什么具体方法来应付美国的攻势,很多方面说,习近平备受党内不同的批评,需要再一次强调他是中共核心。

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