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金庸出轨与小29岁美女同居 婚外苦恋夏梦一生 神女无梦

作者:阿波罗网叶净寒综合报导

知名武侠小说家10月30日在病逝后,他的私生活也引起外界关注。金庸先后有过三段婚姻。他婚内,抛弃第二任后,与小29岁的第三任妻子结婚。他还曾在第二段婚姻中追求过演员夏梦,无奈夏梦结婚多年,金庸遭到拒绝。

金庸曾任中共全国人大常委香港筹委会委员(1996年至1997年)、中共国家作家协会第七届全国委员会名誉副主席(2009年9月至逝世)。

金庸一生三段婚姻

金庸和杜冶芬婚纱合影

金庸1948年与第一任太太杜冶芬结婚。两人1947年在杭州相识,当时金庸在《东南日报》工作,与杜冶芬的弟弟杜冶秋相识。他到杜冶秋家登门造访时,邂逅了当时17岁、美艳动人的杜冶芬,两人坠入爱河。

1953年,离异,婚姻维持5年,无子女。

金庸(本名查良镛)在与第一任妻子离婚后,于1953年娶了新闻记者出身的朱玫。朱玫美丽能干,懂英语,比金庸小11岁。

金庸和朱玫合影

在金庸创立《》的时候,朱玫给予很多协助,两人成患难夫妻。婚后两人也育有两子两女。为了帮金庸创办《明报》,她更是把自己的嫁妆变卖,支持丈夫创业。

1976年,《明报月刊》创立10周年,金庸曾忆述当年,“我妻朱玫每天从九龙家里煮了饭,送到香港来给我吃”,温情满满。

据《明报》老职员回忆:“查先生那时候真的很惨,下午工作倦了,叫一杯咖啡,也是跟查太太两人喝。”

夫妻二人常常工作到深夜。每当他们下班时,回家要乘坐的天星小轮早已停航,只好改乘电船渡海。乘电船如果即到即开,船票三元;如果等齐六个人再开船,船票就比较便宜。为了省钱,他们宁愿捱着深夜凉飕飕的风等待,也不愿包船过海。

金庸的四名子女都是第二任妻子朱玫所生,长子查传侠英年早逝,自杀身亡,次子查传倜是著名食家,却曾在影音店盗窃;大女儿查传诗儿时打针导致双耳失聪。5岁时,大陆的“文革”也波及香港。金庸带着妻子儿女到新加坡暂避奔波中,查传诗着凉高烧不退,一家小医院医生给她打了一针庆大霉素,导致双耳失聪。有指金庸以“小聋女”称呼她;幼女查传讷是画家,最受金庸疼爱。

金庸(左)2011年在香港视觉艺术中心参加女儿查传讷个人画展。

综合媒体报导,金庸正忙着追求电影演员夏梦的时候,他的妻子朱玫,正一手协助金庸办明报,一手抚育刚刚出生的幼孩,英伦大学新闻系毕业的朱玫,前后为金庸生育了四个子女,同时还不间隙地为明报撰写大量的新闻稿件和时评,最困难的时候,她左手抱着孩子,右手还在赶稿写字。

无奈,金庸婚内出轨,16岁的女招待林怡乐很快成了金庸的情人,两人在跑马地附近。而在明报办公室挑灯夜战的朱玫,是最后一个知道丈夫出轨的人。

据媒体报道,金庸常去报馆附近一间咖啡店喝咖啡,在那里他与16岁的服务生林乐怡相识。

金庸提出了离婚,理由是双方没有了共同语言,朱玫同意离婚,不过提出了两个要求:一是离婚后金庸需要支付自己一笔钱,这笔钱能够使自己安度后半生。二是金庸结婚后不能再有孩子,一心一意对待他们的孩子。金庸答应了朱玫的两个要求。

但他们的长子,正在美国读书的查传侠,因为接受不了父母离婚的事实,选择跳楼自杀。年过五十的朱玫,经受了丈夫背叛儿子早逝的双重打击,悲痛欲绝,再也没从人生阴影中走出来。几年后,61岁的朱玫因癌症去世,死的时候孤苦伶仃、孑然一身,替她拿死亡证的,是医院的员工。

而那时的金庸,正风光无限,忙着送小他29岁的小娇妻到澳洲留学,忙着带小娇妻到处演讲和游玩,忙着享受他忘年之交的婚姻……多年后,金庸说,我对不起朱玫……如果可以补救的话,我希望可以对亲人好一些,对朋友好一些。

金庸和第三任太太林乐怡合影

金庸和林乐怡合影

金庸和林乐怡合影

金庸梦中情人夏梦

金庸10月30日在医院逝世,无独有偶,2016年10月30日则是他苦恋多年,却没有办法赢得美人归的梦中情人夏梦去世的日子。

夏梦在香港电影界“三公主”中,夏梦被称为“大公主”,是一位众口皆碑、大名鼎鼎的“美人”,有香港演艺圈里的“西施”之称。

她17岁进入长城影片公司,由于文化素质好,人又聪颖灵慧,扮相又极俏丽,所以在银幕上极有光彩,不愧为第一流的明星。李翰祥说“夏梦是中国电影有史以来最漂亮的女演员,气质不凡,令人沉醉。”

金庸对夏梦爱慕不已,倾心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他曾说:“生活中的夏梦真美,其艳光照得我为之目眩;银幕上的夏梦更美,明星的风采观之就使我加快心跳,魂儿为之勾去。”

“西施怎样美丽,谁也没见过,我想她应该像夏梦才名不虚传。”但是,让金庸感到极大苦恼的是:自己对夏梦的爱可望而不可即,其实原因很简单,夏梦早已名花有主。

夏梦与林葆诚结婚。(档案照)

夏梦21岁时,也就是1954年已经与上海圣约翰大学的高材生林葆诚结婚了。更重要的是夏梦一向忠于自己的夫君,对来自四面八方的许多爱慕追求者,都是一律冷若冰霜加以拒绝。

金庸二婚朱玫4年后,突然加盟“长城电影制片公司”。

据联合早报报导,1957年,金庸突然加盟大明星夏梦为当家花旦的香港“长城电影制片公司”,引起诸多猜测。

金庸是个名满香江的大才子,为什么要加盟长城影片公司,屈就去当个编剧呢?

谜底很快就被揭晓,原来,金庸完全是为了接近夏梦,才加入“长城电影”,甘愿俯首当个小编剧,并取名为“林欢”。为博得夏梦的欢心,他在短短两年多就先后创作了《绝代佳人》、《不要离开我》和《三恋》等电影剧本,可谓是多产编剧了。

他在工作上的出色成绩,得到了夏梦的称赞。他还为夏梦量身定制了一系列剧本,后来还亲自当了导演。

33岁的他加入“长城”后,能够长时间与当时24岁夏梦在一起工作,时时都能与之见面或交谈,佳人的一颦一笑都使他狂喜不已。深陷情网的他神魂颠倒,痴迷日增。

夏梦当然知道金庸对自己的爱意,但,她已是有夫之妇,不能做出令丈夫难过的事,只能对金庸采取一种非常友好的态度。不料,却令金庸泥足深陷,难以自拔。

对于金庸的爱慕,多年后,已是82岁高龄的夏梦只用了“我和金庸,其实不如不说”这几个字回应。

阿波罗网叶净寒综合报导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