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中共称「740万人返乡创业」 外界质疑是「大规模失业潮」

中国农业农村部8日公布数据,宣称中国有高达740万人,是振兴农村的新生力量,然而,不少人质疑这波「」的真实性,更有人吐槽,明明是的「大规模」,却偏偏要说成是「返乡创业」。

综合外媒报导,农村部近日声称,目前中国的返乡创业人员高达740万人,这些人包含农民工、大学生、退役军人和科技人员,平均年龄40岁,高中以上学历占40%,已经成为带领农民致富、振兴乡村的主力军。

然而,外界质疑,这波返乡创业潮只是的另一种说法。吉林农民工王先生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表示,当初他在城市接了开发商的工作,至今却没拿到工程款,多次上法院提告也没人理会,上当地政府告,还被政府的人「拿着警棍把我们打出来」,王先生说,很多老百姓早已像他一样,对政府感到心寒。

对於 当局声称的「农民返乡潮」,王先生表示,如果家乡可以创业、好好生活,「当初又何必出来?」王先生反问,手上没钱,返乡能创什麽业?「为啥返乡?不就是在外面赚不到钱」。

10月22号,中国媒体《网易》曾刊出一篇报导,指称「今年上半年国内504万家企业倒闭,失业人数超过200万」,随后文章很快被删除。有网友反酸,这个报导刚好与740万人的「新失业人员」数据相吻合,也有网友表示,「当年工人失业叫下岗,现在农民失业叫返乡创业更厉害」。

来源:自由时报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