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北京书面回应美要求 外媒:老调重弹无重大结构改革

中国之间谈话渐趋频繁,除了首席经济顾问(Larry Kudlow)证实双方大小层级都有进行交流,今日也透露中方已经对美国要求的贸易做出书面回应。《彭博》报导则指出,这份回应内容仅是在重申早已承诺的项目,完全没有包含「」等核心议题。

《路透》今日报导引述3位美国政府消息人士,指出针对美国要求的多项贸易改革,已经做出书面回应,但并未透露细节。

《彭博》访问到的知情人士则表示,该文件内容大部分似乎都只是在重申中国5月时承诺做出的改变,如提高外资持股比例等等。但核心的贸易手段、政策如「2025」等议题,并没有包含在此回应内。

另2位知情人士也补充,文件中的承诺并没有达到川普要求「重大结构改革」的标准,仅是中共自以为「有在进行建设性谈话」的象征。

美国企业研究所(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中国专家史剑道(Derek Scissors)周三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美国财长姆钦及白宫顾问库德洛不是对华谈判的最佳人选,因为他们俩人都没有应对艰难谈判的经验。

“除非美国奉令主导对华谈判,否则我不认为美中谈判会达成好的交易。”他说。

来源:自由时报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