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习回复川普142项3大类 中共对彭斯通牒表态了!业内:中国制造业崩溃马上就到

G20峰会前夕,给美国的书面回复老调重弹,美国一位高级官员说,因此不太可能为两国领导人本月底会晤解决贸易争端带来突破。中国大陆民企亏损严重;欠薪大面积发生。失业返乡人员高达740万人。有企业人士认为,真正的崩溃应该在明年初,将会大规模发生。而中共多家党媒对发表的,不改变就冷战的通牒,一改以往的跋扈,做出和稀泥的回应。此外,评论人士“古玉文”16日撰文刨析,中共目前面临国内外的困境,横竖是死。

回复142项3大类

据美国之音16日报道,川普政府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11月15日对路透社说,北京方面终于在星期一晚上向美方提交了书面回复。看过这份文件的这位官员说,中方列出了142项回复,并将其归纳为三大类,包括中共愿意谈判采取更多行动的项目、中共已经在采取行动的项目,以及中共视为不可磋商的项目。

这位官员对路透社说,北京列出的不可磋商的项目是美方不能接受的,而且整篇书面回复值得美方怀疑,因为中共曾经也作出了改革经济和贸易政策的类似承诺,但最终都没有兑现,因此这次的书面回复将难以促成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本月底会晤时就解决贸易争端取得突破。

业内:制造业崩溃马上就到

自由亚洲电台15日报道,有企业人士认为,真正的制造业崩溃应该在明年初,将会大规模发生。

东莞居民郑先生说,当地的经济环境很差,不少企业倒闭。民营企业已到了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中美贸易战、人工成本、政府的苛捐杂税,高油价导致材料成本和运输成本等等,高居不下。我所有的民营企业家朋友都异口同声的说,企业已经很难再经营下去了。没有倒闭的也计划明年关闭企业。特别是出口制造业,已经对美国明年全面对中国大陆增加关税,作好了心理准备。”

目前,郑先生朋友的企业,正在进行关闭前的程序。他说:“到年底,提前给工人放假,然后关闭工厂,观望国际形势发展再做定夺。真正的制造业崩溃应该在明年初,大规模发生。”

中国农业农村部11月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返乡人员高达740万人,还称这些人是“返乡创业”。

中国经济网周四引述官方数据,目前,全国返乡下乡创新创业人员达740万人。

官方的说辞引起网民质疑。有粉丝数量三十多万的财经博主“颜值财经程凌虚”称,这波失业人潮,与媒体报道今年上半年倒闭企业504万家的数据是吻合的。他还写道:“明明是农民工大规模失业,却偏偏要说成是返乡创业!从城市失业回农村,摇身一变成为返乡创业了?你当农民工是傻子呀,他们的老板都干不下去了,工厂都倒闭了,只好返乡。”

形势大变:中共已“左右”为难横竖是死?

署名“古玉文”的评论人士16日撰文披露,中共目前面临国内外的困境,横竖是死。

文章中说,外交部华春莹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不欠谁、不求谁、更不怕谁”,言辞中战狼精神恍惚再现。而环球网接盘接得让外交部闪了一下腰,环球网发表题为“中美冷战?别用这样的笑话当威胁”一文中明确表态:“我们肯定不会与美国冷战”,接下来是一套战则伤,合则利的佐证说辞。文尾希冀彭斯冷战通牒是“话赶话说出来的”。

中共的新华网、凤凰网均对彭斯13日讲话发表类似看法。不难看出,由中美贸易战而延伸出来的中美对抗,已经使中共困于危局,所引发的政治、经济、军事、外交上的危机使中共陷入两难境地。

当前,北京当局在内政路线上时而左时而右,难逃窠臼,在中美关系上软硬不调,横竖是死。

这种身患绝症濒临死局的症状处处都可窥见。路线上左转右转、左右相绊,纠缠不清,冲突不尽。先是两个“小平”讲话要割民企韭菜,在民意反弹、外压不敌、经济下行的情况下,急速右转,北京当局和司法部急喊“老乡别跑”,为民企纾困,但为时已晚。情急之下,中共将740万人的失业潮,美其名曰“返乡创业”。

在G20中美首脑会晤前夕,路透社透露,中共首先提交书面文件回应美方贸易要求,走向妥协的第一步。但在刘鹤将再次访美协商之际,党媒喉舌新华网突然发文纪念的义和团运动,假借“扶清灭洋”传递中美对抗的特别意味。11月12日中共八大权力机构悉数出席一纪念会议,大力推行曾获习近平和毛泽东数次批示的浙江宁波“”,掀起群众斗群众的新动向。

难怪美国白宫贸易高级顾问纳瓦罗称不再相信中共。一个人可以变换做事的方法,但如果一个人不断的改变做事的原则的话,那么此人就是不值得信任的,中共就是这样的一个生命体。它自身发出的混乱信息无不是出自于对自身威权的需要和对外界不断的欺骗、对民众从不松懈的管控、镇压与荼毒。

中共的言而无信还将招致国际社会全面的反制。本月12日美日欧盟代表在WTO组织会议上联合提交了世贸改革提案,要求世界贸易组织方面对本国进行企业补贴的成员国进行处罚,矛头直指中共。基辛格在新加坡会见北京当局时强调中美关系已经不可能回到从前。而俄罗斯专家日前分析,如果中美开战,俄将站在美国一方。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