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习会前中南海暗流涌动 周永康儿媳突发声 翻案?

周永康在敏感时刻突然打破沉默,跟当年周案的官派律师叫阵。(视频截图/网络图片

中美贸易战令陷入执政危机,并由此引发中共内部激烈斗争。前夕敏感时刻,已倒台的中共前江派常委的家族成员,在沉默5年后突然公开发声,变相喊冤并影射当局,或显示中共政局不稳,暗流涌动。

北京时间上周六(11月24日),《新京报》刊出对周永康案官方指派律师郝春莉的访谈。郝春莉表示,自己办理大多数涉高级官员的案子,都得到了当事人家属的委托。她特别提到,为周永康案辩护达到了〝比较理想的效果〞,且周永康〝认罪态度很好〞。

不过,周永康的长媳、周滨之妻随后在微信转发该文章,并质问郝春莉什么时候接触过周永康家属,是哪位家属委托她,以及她为周案辩护取得了什么样的〝好效果〞。

黄婉在微信中公开指责郝春莉〝利用周永康案自我宣传〞,并称当年自己全家都遭控制,根本无权委托律师。

据自由亚洲电台26日报导,周滨的辩护律师陈以轩向该电台记者证实,微信确系黄婉本人所发,但他没有透露黄婉的联系方式。

报导称,这是2013年周永康被实际控制后,其家族成员首次发声。周滨至今还在监狱内,黄婉本人也曾一度被关押。

报导还引述多个〝观察人士〞评论称,周永康倒台是因为权斗,被抓后没有人权,郝春莉是北京的工具云云。

海外时政评论员唐靖远认为,黄婉公开指责律师,弦外之音就是周家都被控制,律师也好法官也好,都是官方指定,因此周永康的审判不公平,周入狱有冤。质疑官派律师,其实就是质疑当初审判的合法性,这背后的确有微妙的意味。而指责官派律师〝利用周案自我宣传〞,也有含沙射影之嫌。

事实上,周永康及其同党薄熙来倒台后相当长一段时间,江派掌握的一众海外中文媒体也曾不断炒作,称薄、周被抓是因为〝政治迫害〞,一直遭受〝不公正对待〞等,以此掩盖两人企图推翻北京当局的阴谋,以及主导活摘器官等惊天罪恶,并试图为两人翻案。

不过,在这个过程中,周永康家族成员从未公开发声。近期,随着中美贸易战引发中共危局,周家人开始逐渐走向台前。

9月底,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长兼国际刑警组织主席被抓时,被指为〝周永康余党〞。当时曾有〝周永康家属〞通过[曾庆红旗下]香港《南华早报》为此〝辟谣〞。黄婉这次出来指控官派律师,是周永康家族首次亲自发声。

周家人这次露面的时机也很敏感。一周之后,中美首脑将在阿根廷会晤,商讨关系中共生死存亡的贸易战。据编辑部设在北京的外宣媒体消息,有关此次川习会的中方立场,北京内部经过激烈的争论。

贸易战爆发以来,中共体制内对北京现当局内外政策的批评,显示出内部反对势力已经蓄势待发。在今年北戴河会议前夕,曾传出一波北京政变流言。虽然该流言被指可信度不高,但也足以证明中内部已暗流涌动。

北京当局不顾国际影响,突然拿下在任的国际刑警主席的孟宏伟,外界普遍猜测北京或有紧急事件发生,很可能关系到高层的权力斗争。

而孟宏伟案牵出周永康家属罕见出面〝撇清关系〞,观察人士认为不乏此地无银之嫌,这可能显示孟宏伟落马与周氏家族,甚至背后的江派势力有扯不断的联系。

来源:新唐人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